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悲智双运·法缘和鸣 法鼓山佛化联合婚礼报名开始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6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年一次备受准新人们期待的法鼓山佛化联合婚礼开始接受预约报名罗!婚礼日期将于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举办。凡年满廿岁以上且认同佛化婚礼理念,经双方父母祝福,能配合皈依仪式之未婚男女,即日起均可报名参加,预计将受理64对新人参加,额满为止。相关简章备索可亲至法鼓山各分院/寺索取,或迳自上法鼓山全球信息网http://www.ddm.org.tw/下载。

  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单位,亦是社会现象的缩影。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在心六伦里的家庭伦理自勉语中提到:「安家,在于敬爱互助;学习关怀对方、原谅对方,婚姻必定美满」;而圣严法师亦曾开示:「净化人间的著力,是从净化家庭开始」!因此,法鼓山自1994年开始即极力鼓励并倡导民众组成佛化家庭,至今已成就622对美满姻缘,期望以简约隆重的佛化联合婚礼,接引社会大众接触佛法,了解佛法的智能,而能共组美满的家庭,进而实践佛法的慈悲,落实礼仪环保、生活环保与心六伦的理念,影响社会的民情风气,净化人心。

  法鼓山2009『悲智双运·法缘和鸣』佛化联合婚礼,预计于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举办。将邀请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及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亲临祝福,并再度邀请伯仲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吴伯雄居士与夫人戴美玉居士担任证婚人。婚礼进行将以简朴、庄严、隆重取代繁复的传统婚礼仪式,过程减少不必要的奢靡舖张与资源的浪费,有效落实礼仪环保与生活环保,希冀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婚姻的神圣性,彰显现代婚姻的真谛与价值,成就幸福和乐的家庭关系,最终达成建设人间净土的理想。

  曾参加第十三届佛化联合婚礼的新人郑国村表示,在与太太臧心如相恋六年之后,因著母亲与太太的姊姊是虔诚的佛教徒,而两人在交往时也常前往寺院朝山礼佛,当获知法鼓山举办联合佛化婚礼,又逢适婚因缘而报名参加。在报名之后参于法鼓山规划的『婚姻幸福先修班』,又经法鼓山教授分享两性、婆媳、亲子相处之道及个人健康维护与优生保健事项等,小俩口当时能在婚前获得经营幸福婚姻的秘诀之外,对于这样不舖张、不浪费庄严殊胜的婚礼,留下深刻难忘的回忆。

  想要把握一生一次难得的机会吗?想要报名参加法鼓山佛化联合婚礼的新人们,动作可要加快罗!欲洽活动详情,请电洽(02)2893-9966分机6428、6429,将有专人为您详细解说!

标签:婚礼|佛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