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藏传佛教文集>>正文内容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9日
来源:   作者:普巴扎西活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阅读目录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内心太沉昏沉,怎么办呢?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自己有数位上师,座上是否应逐一观想?初学者应如何观想皈依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禅修时应该睁眼还是闭眼?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学净土宗,想再修行《大圆满前行》,是否可以?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对小孩进行佛法的教育?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每天该如何去修法?如何抓住修法的核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念咒语的时候如何具足四精要法?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现在看书比较杂,不知道应该学习什么法门?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年纪大了,打坐时是否可以背后靠一个垫子,还是背必须要挺直?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内心一直无法真正生起修法的紧迫感,应该如何观修?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打坐中身体总不自主地前后摇晃,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去处理?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亲属不同意放生怎么办?吃和放生是否同样道理?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吃素持戒对修法有什么益处?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观想上师的功德?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在持咒的时候,意识同时也在打妄想,怎么办?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修法之中接受四灌顶时,自心与上师无别中安住的意义是什么呢?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打坐期间,腿疼,怎么办?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护持这种轻松愉快的状态?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修上师瑜伽的时候,皈依境很清晰,但周围一切都没有了,是否是修法过于紧张,应该如何调伏?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直接学空性可以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能观的意识和能感知的意识是不是两个意识?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们的真正修法和妄念的规律的区别是:在嗔心产生的当下趋入空性中,对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从有相定趋入无相定的趋入点在于五根识,对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既然一切有情本来佛,现在又为何堕落为凡夫呢?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何谓上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何谓具德上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何谓上师加持?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何谓大恩根本上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怎样才可算是根本上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什么是善?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何谓信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什么是皈依?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为什么说“皈依”是佛教区别于外道教的根本?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作为一名学佛者,你皈依的目的是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理解大恩上师所提到的“获得圆满之快乐”之含义?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为什么三宝是我们皈依的唯一对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若对三宝生不起信心,那么在受皈依戒的时候,能得到戒体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在行持皈依仪轨的第三遍念诵时,大恩上师一再强调“要生起欢喜心”有何重大意义?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受持皈依仪轨中如何立足于大乘思想而进行观想和发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在不同的上师前反复受持皈依戒是否会产生冲突或矛盾?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能否取得皈依戒,取决于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启开皈依之门是什么?支分为几种?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理解“以偏袒之信心来观待皈依境”的过失?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为什么说要获得圆满之加持一定要具备普遍之信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观待行道过程中诸佛菩萨的悲愿力与修行人内在信心的关系?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皈依分为几类?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说明下士道的皈依意乐、皈依时间及对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问平时怎么培养信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说明上士道的皈依意乐、皈依时间?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说明中士道的皈依意乐、皈依时间及对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解释上士道的共同外皈依境、不共内皈依境以及金刚乘的皈依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小乘皈依与大乘皈依有何异同?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为什么说法和僧是暂时的皈依境,究竟唯一的皈依境就是三宝总集、独一无二的佛宝。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获得菩提之时还需要皈依三宝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分清楚下士道、中士道和上士道皈依境的必要在何处?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受持皈依戒后,我们发下了怎样的誓愿?准备如何行持并实现自己的誓愿?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皈依戒的学处是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解释皈依学处三所断的内容?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皈依三宝后,必须吃素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皈依戒说,皈依僧不能与外道者共侣。可是我家人朋友都没有信仰,我还能和他们往来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解释皈依学处三所修的内容?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解释皈依学处三同分的内容?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当我看到有的出家人行为不如法的时候,我还要恭敬他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没有皈依的人身穿红黄色或佩戴红黄色丝线有功德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藏传佛教为什么前面比汉传佛教多一个皈依上师呢?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们所依止的上师(善知识)必须具备什么样的功德?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们所舍离上师的法相是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依止恶知识的过患是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解释五种共同学处的内容?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只要受皈依戒就行了,了解不了解皈依戒的学处不重要,这样的做法对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大恩上师讲授的“皈依戒”与我们以往闻思“三皈依”教法有何相同点和不同点?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有人说可以带小孩子受皈依戒,有人说不可以,那应该怎么做呢?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修持皈依法的重要性应体现在哪里?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守持皈依戒的功德是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信心不足时带业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要在莲花的花苞中修行700年才能成佛?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何谓佛教最高境界?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上师瑜伽四精要法之一是传承法脉清净,请问传承法脉清净的标准是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问什么是传承?得到传承的标准是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什么是强制往生法?没见过上师的人是否可以修?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听人说修强制往生法会加速往生,缩短寿命是这样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初步修行如何做到“不松不紧,自然端坐”?禅修时坐姿如果过紧或过松有什么过失?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在实修中做到“身体端直如箭”?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有相止需要修行多长时间方能进入无相止?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初步尚不能做到双盘时,该如何行持?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意念造作非禅定的究竟境界,但是修持有相定时,需要起心动念,站在次第修行的角度看,此二者之间是否矛盾?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初学者打坐,一座半个小时可以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有同修认为修行上师瑜伽则不需要修加行,某位导师又开示:要进入密宗则必须要修加行,请上师开示。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什么样的弟子可以称为合格弟子?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持风的正确方法是怎么样的?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为什么说晨起是禅修最好的时间?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是否应该强迫自己早起?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在家居士应该选择何处修行?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初行者禅修时若沉掉比较严重或身体感觉疲惫,不能圆满每座至少1小时的修法时间,该如何进行禅修?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果家里人不信佛,不允许摆设佛堂,在家居士应该如何选择修行地处?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问众多道友是否应该经常共修上师瑜伽?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以实际修法经验谈谈自己如何进行入座前准备?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在入座的准备中,如何忆念上师恩德,祈请上师加持的?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身要七支坐法的要点为何?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坐于沙发或卧于床榻是否可以修法?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初步尚不能做到双盘时,该如何行持?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在实修中做到“身体端直如箭”?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初步修行如何做到“不松不紧,自然端坐”?禅修时坐姿如果过紧或过松有什么过失?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三不动摇修法要求“身不动摇稳如大山”,行者如果在禅定过程中出现身体姿势不正,可以调整吗?如何调整?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问禅修中是否需要自始至终保持“舌抵上腭”?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男女修行者在持身方面是否有区别?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修行禅定时为何要把眼睛睁开?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睁眼修法感到眼睛酸胀、干涩,甚至流泪,应如何调整?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初步修行昏沉严重,该如何调整?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气要排除九节风的目的是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排九节风时,金刚拳压住无名指的目的是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排九节风时,为何所呼出的气要如小麦状初缓、中快、后缓?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排九节风,吸气时是用一个鼻孔还是两个鼻孔?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一上座直接进入安住状态,不排九节风或念诵仪轨可以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若按仪轨完整修习则时间不够,该如何行持?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入座前行中排九节风,还能在禅定的其他环节行持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修持上师瑜伽为何先要发菩提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世俗菩提心包括哪些方面?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何谓精进修行?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以亲身经历讲述自己是如何发菩提心的?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现实生活中,面对种种令己烦恼的对境,如何修持菩提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宣称“慈悲为怀,利益他人”,从发心角度上说,此与佛教菩提心的区别在于何处?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担心发愿深广,一时难以圆满反会形成过失。此时该如何发菩提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次第根机的行者如何培养菩提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按传承法规应如何观修共同外前行?在修学上师瑜伽导修时,如何安排共同外前行观修时间?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共同外前行是通俗易懂、并无深奥理论之法,为何还需天天观修?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在诸多法本和教言中已经懂得共同外前行的道理,还需要天天观修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何谓十八种珍宝人身?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何谓“三相圆满之身”?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为何要观三相圆满之身?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反观自身是否具足三相圆满?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何为获得圆满三相之身的因?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结合您的实修体会,谈谈您是如何观修人身难得的?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观修寿命无常?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通过观修人身难得、寿命无常而生起精进修行之动力?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观修轮回过患的目的是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当您面对身边生活优裕、夫妻和睦、妻贤子孝、看似无烦恼等令世人艳羡的对境时,如何观修轮回过患?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当您面对流浪的乞丐、残疾人、病魔缠身等令人怜悯的对境时,如何观修轮回过患?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观修因果不虚的目的?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您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观察因果不虚而生起定解?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果您观修四厌离法后,相续中仍然生不起出离心,该如何调整?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每天观修四厌离法,必须逐一观修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每天需要观修几遍四厌离法?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已经很努力地观修四厌离法了,可在修法过程中还是有懈怠和拖延的现象,该如何调整?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有时修法却感到内心毫无动力,似乎只是走了个过场,此时该如何调整?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针对不同根机,大圆满无上窍诀法总分为哪两种修法?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此前我已在其他导师面前得到上师瑜伽的传承,念诵仪轨与此不同,请问我是否需要改成现在这个版本?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以实修体验谈谈自己修习上师瑜伽时,如何做到“依文明观”?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上师瑜伽导修文》中有很多解释词句,请问我每次禅修是否需要将这些通读一遍,再开始修行?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初学者尚未证悟觉性,如何在禅修中初步呈现明分?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修行有相止的要点为何?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自己有数位上师,座上是否应逐一观想?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初学者应如何观想皈依境?皈依境在自己面前的距离多远?多高?多大?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念诵莲师心咒、观想皈依境到什么程度可以停止念诵、开始安住、观想皈依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生圆次第观想本尊要求达到“明(明了)、净(纯净)、稳(稳固)”,上师瑜伽修法对此有何要求?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初步观想上师皈依境难以清晰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皈依境观不出或观想不清晰时,如何提升禅修的明分?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修行有相止时,清晰观想皈依境细至毫发是否即为圆满?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有时想到上师对我说的几句话或是一个微笑,心里会特别温暖。请问此时我是否应该以此境相作为皈依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初步修行有相止时,眼前观想上师的法相总是不断变化,此时是否应该重新观想皈依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一般来说,有相止需要修行多长时间方能进入无相止?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初步开始修行有相止,应该如何分配念诵观想和安住的时间?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打坐出现妄念时,不作分别,自然安住,则妄念自然消失,请问这是禅定增上之功德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修行有相止时,眼前所观的上师皈依境消失,请问这是否意味着进入无相止?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某日修法时曾出现类似清明无相止之境界,再次修法时不想观想皈依境,直接寻找往日修法的良好感觉而安住,如是能否称为无相止?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已经求得全部成熟口诀法,修上师瑜伽时还需要修有相止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修行上师瑜伽时,感觉安住某种境界之上,但是细致观待隐约还有心识在飘动,这是一种什么状态?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禅修时,有时掉举严重甚至妄念漂泊长时才发觉,怎么办?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禅修时,有时能看见光、佛菩萨的坛城或是山川河流...请问这些现象说明了什么?是见解增上的功德吗?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听其他道友说他们禅修时能看到光、佛像等,可是我禅修时什么觉受都没有,是否说明我修行太差了?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何谓持风(调气)?持风的重要性为何?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于实修中体会持风的正确方法?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平时习惯以鼻呼吸,持风用口呼吸反而有憋气或者口干的感觉,该怎么办?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持风与修持生圆次第之“宝瓶气”的区别在于何处?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持风与世间气功修炼的区别在于何处?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已修行了2年上师瑜伽导修,但是感觉时好时坏,好像见解没有明显增上,此为何故?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未及时回向之行持有何过失?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何谓圆满回向?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回向分为几种?各具备何种功德?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将所修善法之一切功德回向三界六趣一切众生”是否即为圆满回向?作为次第根机者应该如何回向?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有人说吃荤的当天或者在卧室、洗手间不能念佛,是这样的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作为次第根机修持者,座下应如何护持正念?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作为佛弟子如何将佛法融入现实生活?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以亲身经验谈谈,作为佛弟子现实生活中应如何以佛法之本怀善巧方便行持善法?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为什么我修行禅定时感觉妄念纷飞,而座下好像感觉并无诸多烦恼?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作为在家居士,如何善巧处理修行与生活的关系?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无论我怎么做,过去的烦恼一直萦绕心间,要怎么做才能忘记过去的烦恼呢?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敬信的重要性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对成熟口诀法的误解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传承法脉清净非常重要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的性格很不好,喜欢乱发脾气...怎么样才可以调柔自己的性格?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正法与非法取决于发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看到有些光碟上讲,有些人说他自己可以把别人送到极乐世界去...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现在已经修完加行,接下去是否还是继续修加行? 圆满的标准是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有小飞虫来干扰我还要叮我的时候,我为什么不能杀死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虫子会危害人类,若不消灭害虫,整个地球环境和自己的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影响,这样的说法对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制药研发厂工作,每天都杀数十只老鼠做实验,这样算造业吗?我该怎么办?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把随身佩戴的您和喇嘛仁波切的相片不小心给弄丢了怎么办?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证悟者既然安住在轮涅不二的境界当中,但他又要度化众生...什么样的方式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嗡 啊 吽”这三个字在修上师瑜伽的时候如何解说?在密法当中有什么特殊含义?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观本体是上师是意念了知一下即可还是要作意观本尊是上师的显现?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祈祷上师时,是否一定要观出上师的皈依境?如何做到以信心祈祷上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面对各种各样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我该怎么办呢?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关于念诵莲师心咒——莲师心咒的意义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突然冒出一个很不好的念头....请问该如何调伏对治?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在座上念诵课诵时...自然安住还是继续往下念诵...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在念诵观音心咒的时候,如何运用禅定之见解?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认为观想的目的是为了使心安住不动...这样的理解是否正确?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目前只闻思和实修上师的法....只遵照一位导师的教言...是否可以?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让菩提心增上?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才能令自己的禅定不落入小乘禅定之中?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观修事物的空分,座上如何观修才能与空性相契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有时候我的脾气很大,请问这是否是前世带来?能彻底改掉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想确认见修行果四个字各自的内涵,恭请上师予以开示。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教理上讲由戒生定,由定生慧,但在实际操作中,我的体会是由慧生定,由定生戒。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平常不喝酒,但每逢节日与家人朋友见面的时候,难免要沾一点酒,请问这样做会不会犯戒?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在安住期间,内心还是会产生一些妄念,当妄念漂泊几个刹那的时间后我再用细直视调伏妄念是否可以?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问应该怎样如理如法地修学本尊?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晚上睡觉前念诵百字明和修行强制往生法,这样的修学是否可以?如何才能更上一层楼?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问我该如何次第修学佛法?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发现自己渐渐地就不想再念诵《喇荣课诵集》了,请上师开示这种情况下该如何继续修学?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母亲一年前因癌症去世,我还能为我的母亲做一点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当我在修法出现妄念时,就用上师所教导的方法去调整。但是调整完之后,我就不知道接下去该如何修行了。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您说内心不要随顺妄念而去,是否可以理解为当我在念诵咒语或者持诵经文时,就只要以经文咒语的加持而一直念诵即可,不需要想太多?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问一下在随顺别人的同时,怎样才能不失去自己,我应该如何去做?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按照索达吉堪布宣讲《前行广释》时所讲解的修法引导而进行观想,请问这样是否可以?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想先向您汇报一下我目前的修学状况...我应该如何去修学?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言语都是直来直去的人,实际上是一种傲慢?为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思维无常和轮回过患...上师所赐予这些教言如何落到实处呢?菩提心...如何迈出第一步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虽然我们发愿是为了度化一切有情父母,但是实际上也是为了自己?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诽谤上师...做了忏悔,但我还是觉得自己很罪恶。此时要如何自我对治?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每次在念诵结合观想皈依境时,总是观想不起来...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什么是皈依境?念佛的人该如何观想皈依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使用佛珠?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念诵咒语发音的正确与否与持咒效果是否有关呢?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每一年都有某一位本尊或某一位菩萨是本命年的守护神,这样的说法否正确?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佛堂越干净越好?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果超过三根火柴...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母亲经常杀鸡杀鱼,数量也很大...我该怎么办?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每次观想“八无暇处”的时候,都会情绪失控。我该怎么办?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运用不同的方便去调伏不同的烦恼,善巧运用非常重要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对于平时世间生活就很幸福的人而言,如何令其生起出离心?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感受苦果的时候,还会产生很多痛苦以及痛苦之因...恶业如何才能消尽?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请问五根不动摇清如大海,是否是指眼根能看到但不去辨别?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修上师瑜珈的时候,观想并不是特别清晰可以吗?观想清晰的标准是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供护法?护法应该什么时间供?是先摆供品?还是先念诵?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供完护法的供品应该如何处理?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供护法的供品是否可以作为烟供烧掉?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为逝者念诵强制往生法需要注意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成就佛果观一切清净是否说明众生也已成佛?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有的人觉得只能依止一位上师,内心有时会排斥听闻其他具德上师的教言,这样对吗?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果站在护持上师信心的立场之上而造成道友之间的矛盾,是否有过失?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观待行道中诸佛菩萨的悲愿力与修行人内在信心的关系?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修学密法是否需要积累资粮?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什么才是善?如何理解“善”?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何谓传承法脉清净?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得到传承的标准是什么?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何谓通达方便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如何证明轮回存在?

普巴扎西活佛: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我一直没有孩子,如何能生一个孩子?

-----------------------------------------------------------------------------------------------------------------

普巴扎西

普巴扎西活佛简介

  普巴扎西活佛是往昔莲花生大士座下二十五大弟子之一,与莲师无二无别的“玉扎宁波”之化身,后世转为闻名遐迩的理塘地区大伏藏师“翁则青美多吉”之子——“囊嘉”活佛。

-----------------------------------------------------------------------------------------------------------------

更多普巴扎西活佛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