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汉传佛教文集>>正文内容

济群法师:心经的人生智慧(阅读)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5日
来源:   作者:济群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济群法师:心经的人生智慧 在线阅读

 

济群法师:《心经》者何(心经的人生智慧)

济群法师:人生的大智慧──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济群法师:解脱痛苦的原理(心经的人生智慧)

济群法师:有空不二(心经的人生智慧)

济群法师:诸法真实相(心经的人生智慧)

济群法师:超越生死(心经的人生智慧)

济群法师:烦恼即菩提(心经的人生智慧)

济群法师:解脱自在的人生(心经的人生智慧)

济群法师:成佛的唯一途径(心经的人生智慧)

济群法师:无上法门(心经的人生智慧)

济群法师:劝勉(心经的人生智慧)

 

《心经》者何
人生的大智慧──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解脱痛苦的原理
有空不二
诸法真实相
不住世间
超越生死
烦恼即菩提
解脱自在的人生
成佛的唯一途径
无上法门
劝勉

----------------------------------------------------------------------------------------------------------------

《心经的人生智慧》简介

《心经》作为般若系统典籍的精华,言简意赅,揭示了般若思想的精髓。自三国以来,被译出21次,历代为之注疏者有百人以上,流行至今超过80种。在般若学发展史上占有重要的位置。《心经》的千古魅力,就在于它仅用260个字,揭示了究竟解脱的不二法门,对修学佛法来说是必不可缺的根本典籍之一。

济群法师撰写的《心经的人生智慧》,字里行间流露出法师对人生的智慧透视,皇皇四万言,洋溢着法师对世事的精湛分析。

-----------------------------------------------------------------------------------------------------------------

相关链接

 

更多济群法师佛学内容

----------------------------------------------------------------------------------------------------------------

济群法师简介

  济群法师,1962年生,福建福安人。1984年毕业于中国佛学院,随后至福建佛学院、闽南佛学院参学任教。多年来,济群法师教书育人,学修并重,为沩仰宗第十代传人。现任戒幢佛学研究所所长,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并受聘为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厦门大学宗教研究所高级顾问、客座教授。长期从事唯识、戒律的研究及讲授,发表相关学术论文数十万字。

  济群法师教学之余积极致力于佛法弘扬,时常应邀于高等院校及信众团体演讲,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港台及欧洲、澳洲等地。此外,济群法师出版并发表各类著述、论文百余万字,如《真理与谬论》、《菩提心与道次第》、《人生佛教丛书》等。继承太虚大师的人生佛教思想,提出佛法是人生智慧的理念,希望人们摆脱对佛法的误解,使佛法走入生活。近年来,济群法师更将弘法重点转向道次第、菩提心和皈依,着重佛法基础建设,引领佛弟子在菩提道上稳步前进。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