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门龙象>> 藏传仁波切>>正文内容

尼玛仁波切专页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玛尔巴大师曾经预言道:“洛卓龙寺和其所在圣山、色喀古托寺在末劫火焚水淹时会幻化为水晶塔,被诸空行迎请到邬坚空行刹土供奉。在这之前出现衰败颓废之时,我会乘愿再来修复和广大!”
          —预言引自巴窝•祖拉成瓦所写的《卓窝隆礼赞》和《地方神礼赞》中。礼赞从不丹传入藏区.
      

       尊贵的尼玛仁波切, 于1946年11月25日诞生于西藏多康圣地 — 支达清凉岗右侧的成就者修行地(或曰支库)。
      

       仁波切于1972年遁入法门,拜多康大成就者噶玛诺布仁波切(或曰噶玛显培确吉蒋措,是一位备受四派推崇的瑜伽修行者,也是第十六世大宝法王的重要弟子之一,他终生长期闭关,是大手印、那洛六法的大成就者,其修法的成就被四派皆称誉为“密勒日巴第二”)为师,历时十三年苦习闻思修, 学修灌顶讲经、教言秘诀等,尤其学得噶玛噶举的全部教言。
     

       仁波切首先习得共道前行,并依照上师教导至修行洞念修金刚亥母,胜乐等,苦修那若六法、大手印、大圆满等无上密法; 此后至白岩修行洞不食人间烟火,断食14昼夜汲取空中精华而体力充沛证悟有进; 此后再至努琼雄查杰洞, 进行第二次断食闭关,历时十四个昼夜; 遂后到拉垄班多的修行处,进行第三次的断食闭关,历时十四个昼夜。出关后至上师处告知自己的证悟,上师甚喜,对其赞颂不已。知其是一位难得的合格弟子, 将剩余的教言和大宝伏藏等的灌顶讲经一并授给了他。尔后至南喀宁布的次玛宁修行洞历时三年静修黑忿怒佛母,获得非凡证果。
    

       1984年,在昌都江达县萨噶乡修建了仙啊寺, 85年底步行前往拉萨朝拜释迦两尊,并朝拜山南地区各大名刹古迹, 当来到洛卓龙寺,看到洛卓龙寺的残垣断壁后心萌悲哀,祈愿要修复该寺院。这是首次与该圣地结缘。
     

       1986年, 在桑耶青普念修施身法和黑忿怒佛母本尊法,并游历一百零八个尸陀林修行。最初在昌都尸陀林修行时出现神鬼灾异,将其视为己心幻化而生,并说道:“所谓鬼魔其实是自心之神鬼灾异,除了自心别处无法找到鬼魔。”,从而自心战胜了四魔。
   

       1987年藏历正月十日,在仙啊寺又新建面积约为一百二十平方米的大殿以及佛像。1988年,并新建闭关修行处,给七位僧伽授灌顶、传承和教导, 并指导闭关。
   

      1990年藏历正月二十五日黎明时在半醒半梦中看到一位身着六骨饰、发髻盘顶,自称是那若巴大师的成就者教授脉风修行法。并嘱咐他说:“你在此地没有大的教众事业,上围教众事业广大(上围指西藏以南),你必须要到那里。”遂后将太阳和月亮、右旋法螺交给了他。没过几天第三世蒋贡康楚仁波切从印度来到多康八蚌寺。尊者也前往朝拜,喜获时轮金刚、金刚亥母、胜乐等的灌顶和传承教导、以及大黑天玛哈嘎拉灌顶。蒋贡康楚仁布切并嘱托道:“我们噶举派的祖师玛尔巴译师的寺院颓废已有四十个年头,但谁也无法修复。重建的缘分和愿力只有你一人具备,无论如何你都要肩负重任,不辞劳苦地要修复它。”同时亦得到噶举诸高僧活佛的劝勉, 获修复寺院的敦促信函。
    

      遂后尊者向山南地区和洛札县的有关单位逐一递交修复寺院的申请,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得到批示后, 尊者尼玛仁波切和诸弟子来到洛卓龙寺举行迎请智慧诸佛和荟供法会。
   

       1992年7月14日至玛尔巴大译师修行处----那若桑普洞梦修, 见到洛卓龙寺的山川岩石皆为清净之地,显现为胜乐壇城,壇城东白、南黄、西红、北绿,在中央无量宫四色融于一体成为兰色。诸神的全身和手指皆现兰色,最后诸神变幻成佛陀主仆三尊,四周围绕着火山和岩山及水流。遂后梦醒,此后几天此景观时时萦绕在眼前。
    

       为了噶举传承的源远流长,同时基于对大宝法王的清净虔敬之心,尊者倾尽其所有家产全部用于洛卓龙寺的修复工程。 他呕心沥血带领弟子两次重建洛卓龙寺,经历了常人无法忍受的艰辛和苦难,他的佛行对噶举传承意义深远.

----------------------------------------------------------------------------------------------------------------

尼玛仁波切佛学内容推荐

尼玛仁波切佛教问答

尼玛仁波切佛教文章大全

-----------------------------------------------------------------------------------------------------------------

尼玛仁波切相关链接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