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门龙象>> 藏传仁波切>>正文内容

多识仁波切专页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来源:佛教导航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多识仁波切

多识仁波切简介

  多识仁波切,本名多识.洛桑图丹琼排,安多华锐藏区天堂寺第六世转世活佛,西北民族大学藏语言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西藏大学客座教授等多种社会职务。雪域当代深孚众望的学者和教育工作者。

  多识仁波切曾先后在拉卜楞寺、天堂寺等寺院拜十多位高僧学者为师,学习了五部四续显密经论及因明、声明等大小五明学科,得到藏传佛教格鲁派学修灌顶及随许的系统传承。

  多识仁波切不但精通佛学,同时也精通藏,汉语言学以及历史,文化等诸多学科。他用两种文字撰写出版了十多本涉及多学科的图书。代表作为《爱心中爆发的智慧》书系。

  多识仁波切精通藏汉两种语言文字,译文通俗浅显,符合大部分中文读者的阅读口味。

  书由《佛教理论框架》和《佛教理论框架导读》两部分组成,书中多识教授对藏传佛教理论进行了高度的概括,以目标体系、修道体系、基本理论体系,三个体系勾勒出藏传佛教的总体面貌,他以自己深厚的佛学功底,在区区数万字之内,将博大精深的佛教理论给予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阐释。作者曾自称这是他最满意并且最有代表性的著作之一。此书是为读者奉献的一份精神世界之旅的精确的导游图。

  该书是多识教授对藏传佛教理论的高度概括,他以自己深厚的佛学功底,在区区数万字之内,将博大精深的佛教理论给予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阐释。作者曾自称这是他最满意并且最有代表性的著作。

----------------------------------------------------------------------------------------------------------------

多识仁波切佛学内容推荐

多识仁波切佛教问答

多识仁波切佛教文章大全

佛教有声书:多识仁波切讲座

多识仁波切佛学视频在线播放及下载

-----------------------------------------------------------------------------------------------------------------

多识仁波切相关链接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