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积攒温暖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   作者:屠钰斐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个周末参加了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组织的保定助学走访活动,给我感受很深。本来对这种慈善机构没有什么信任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是持观望的态度。但是这次走访让我放弃了以前的想法。由于一路晕车,我在半迷糊状态中到了目的地。下了车,打先锋的仁爱姐姐已备好饭菜,饱餐之后,每个志愿者都热情高涨,分头行动了!

我们要走访的是两个女孩一个男孩,其中,一个名叫郝白女、患先天白化病的女孩给我印象最深。

第一次在学校看见她和同样有身体缺陷的养父向我们走来的时候,我心里还是一惊。但是白女坦然、有点羞涩却不乏灿烂的笑容让我不由自主被她吸引了,我走向她,给了她一个深深的拥抱,并且告诉她这是姐姐爱的拥抱。我看到了孩子的感动,看到了她养父悄悄擦拭湿润的眼睛。

白女的养父缓缓的讲述着孩子的身世:孩子出生时全身通白,被认为是不祥之物,亲生父母不想要她,好心的养父收养了她,抱来的时候脐带都还没有长好……

白女在一旁微笑的听着,仿佛养父在讲述别人的故事。她的淡然,表明她已经从曾经不堪的童年阴影里走了出来。我能想象到她的童年是多么的孤单、无助和悲戚。现在她可能仍然朋友很少,但养父对她无尽的关爱,一定给了她乐观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尽管他们家徒四壁,但至少父女俩可以相依为命!

另外两个孩子,一个女孩也是被遗弃的孤儿,另一个男孩则遭遇了家庭的变故。他们小小年纪,心灵都饱受世间沧桑,承担了超出他们那个年纪该承受的东西。生活对他们而言就像寒冬一样,他们感受到的温暖太少了。相比于他们所遭受的苦难和无助,我们所能做的真的非常有限。

也许,我们的到来在物质上并不能给孩子家庭带来什么改变,但是一定能带给孩子和她的家人一丝温暖!这一点温暖让他们觉得这个社会并不是那么无情、冰冷;让他们对人生多一分希望,还会有一个梦想;告诉他们永远不要放弃,因为人生的路还很长很长,这一路会有更多的好心人去关爱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生命中来自陌生人的爱和温暖,并满怀感恩的心,慢慢体会生活的美好,自尊、坚强的生活着!

在这次活动中,我深深感到更需要关怀孩子的内心。对孩子来说,不仅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灵。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来关注这个群体,让他们成长为充满爱心、懂得感恩的孩子。让他们学会过滤伤害,积攒温暖,从一个温柔的拥抱、一句鼓励的话、一个赞许的笑容、一件小小的礼物开始,积攒所有细小的温暖,就会有越来越多的温暖充溢在心中,当心中充满着光明,内心就会升起一轮太阳。

积攒温暖,不仅带给别人温暖,也温暖自己的心——我想这应该是我们每个人所能做的最美好的一件事。


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 http://www.chrenai.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