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晴朗天空下的一件美好的事情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   作者:志愿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仪式结束后,各村村长都开着小卡车将自己村的衣服领回,同时“仁爱”也分为十个小组入村发放。山路崎岖,有的地方无法开车,林秘书长就带着志愿者扛起衣服包继续向村里走。有趣的是,有位村民本着好意帮林秘书长扛包,没料到一拿到手里,看到包上写的却是自家的名字。这份意外的欢喜也让所有人真实体会到了“一一对应”发放的踏实感。

入村发放的小组里,有都市白领、高校学生,也有普通的工作人员,大家把一袋袋衣服送到老乡家中,实际了解乡民的生活情况。一位年逾七旬的志愿者原是赤峰地区的政协委员,在当地工作了二十年。走访后,他欣慰地说:“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比过去好多了!”而有的大学生则在走访后感到非常震撼,因为从没有见过这样的贫苦,并在回程的车上思索如何帮助这里的乡亲们。

重视学习是“仁爱”活动的一大特色,尽管大家忙碌了两天都比较疲劳,但是漆山老师还是带动大家做了精彩的心得分享,从中彼此学习。

一位做会计的志愿者从乡亲们身上学到了乐观与勤奋,她说:“我们去的第一家只有老乡一个人住,身患心脏病、胃病、中耳炎、关节炎等多种疾病,但是走进他家,屋里院后都收拾得干干净净,简陋的锅碗瓢盆也洗刷得很干净。因为我们是中午去的,他正在切菜,我们看见案板上的青菜也被切得整整齐齐。这让我学到很多,一个人在如此艰难和贫困的时候,依然没有放弃自己,依然在负责而勤奋地生活。”

一位志愿者心怀感恩和惭愧地说:“其实我们能为他们做的太少太少,一袋衣服摆在炕头显得那么单薄,相反是他们给咱们提供了一个机会。不仅是迎接,还配合我们收集数据,陪着我们入村发放。很感恩当地人。”

一位都市白领说:“这个活动准备得很周到,我在走访的时候,几次都想留在喇嘛沟,因为自己对都市生活真的很厌倦。”

一位16岁的男孩子,同时也是龙泉寺的义工,他说:“我觉得自己能在龙泉寺、基金会做义工很幸福了,他们可能一辈子都没有这种机会。”

还有的志愿者提醒大家:“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农民,我们也应该花更多的精力在他们身上。”

有的志愿者说:“本来我不理解,为什么去捐赠还要我自己出钱?但是这一趟下来,我觉得很值得。以前想做慈善没有机会,但这是一次在晴朗的天空下做的一件美好的事情。“仁爱”做的让人没有疑虑,有组织感,很放心。”

从网络上了解到基金会,从而加入的一位志愿者说:“如果我今天不随“仁爱”来到赤峰,在家里肯定就是吃饭、睡觉、看碟片。我刚才给我一位跳舞时认识的朋友讲这次的赤峰之旅,她也很感兴趣。她说一次自己帮老人提东西之后,老人那依依不舍的眼神至今让她记忆犹新。还有一位朋友想去献血,但别人说不需要了。而仁爱基金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做慈善的机会。”

林秘书长最后总结说:“大家的鼓励和分享,不论好坏都是我的动力,都能给予我内心感动和力量。大家所说好的方面,让我觉得自己的存在还有一点价值;所说不好的方面,那我们就要去改善。此行难免有遗憾,但是遗憾正是成长所在。其实每个人都有爱心,基金会就是在搭建这样的一个平台,只要大家凝聚在一起,我们就有可能去改变一点。中国大陆有13亿人口,如果有1亿人能参与慈善事业,那我们真的可以为贫苦地区做点什么。”

在志愿者满载而归的分享中,我们的车队渐渐离开了赤峰,走出了这山天相连,广袤辽阔的美丽土地。但这一切才仅仅是个开始,我们的慈善事业、我们回归自心的路途,还有我们与喀喇沁旗的爱的故事都将同时铺展开美丽的画卷,共同成长,交相辉映。

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http://www.chrenai.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