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2009年非盈利机构必备的10大Web2.0工具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译言   作者:John Kenyon |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Web2.0工具成功的一个关键策略是:“找到用户所在”。 对于希望利用社会媒体/网络的非盈利机构而言,以下工具是必不可少的。Google公司2008年度的“Zeitgeist”显示一些是网络上最流行的站点、工具对非盈利机构也适用。这些站点能够带来大量用户(其中就有潜在的支持者)和其他有用的功能。

1. Facebook
在全球最受欢迎站点中排名第五,有超过6000万的注册用户。尽管最近才加入,我强烈推荐非盈利机构加入并尝试这项服务。首先,创建一个私人账户,花几个星期研究下组织机构应该如何使用Facebook,再把你们组织的账户放上去。你的非盈利机构会被列在组织名单或“Cause”中么?认真研究下,找到一个好的流程来定期更新你们组织的页面吧。

2.YouTube
我最小的客户也在用YouTube并且非常喜欢它。YouTube提供了一个平台,使得数以百万计的潜在支持者能够找到关于你的非盈利机构的内容。相对而言,创建一个组织“频道”,发布视频并且和你的网页链接是比较容易的。搜索一下其它机构的频道,看看他们在干什么吧。我很喜欢两个频道,Performing Arts Workshop 和 Green for All.YouTube在全球最受欢迎站点中排名第三。

3. Flickr
这是个分享照片的网站,你们可以创建一个“小组”来发布相关利益人,项目工作或活动的照片,还可以使用特殊“标签”来标记这些与组织相关的照片。Flickr还能将这些照片发布到你们的主页上,会一直显示新的照片。例如“保护自然”组织的 “保护自然照片竞赛”, Flickr也可以将新的和已有的支持者联系起来。

4. 地图(Google Maps, Frappr, etc.)
我热爱地图,并且我不是唯一一个热爱地图的人。许多人通过图画来学习,一张图片胜过千言万语啊。我读过许多关于达富尔危机的资料,然而图片总是带来更大的冲击,例如这张U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s map,图上显示了超过1万名的居民住在帐篷里,却只有10个人来帮助他们。地图可以用来表现你们影响的地区,组织成员,服务区域,危机发生点甚至更多。

5. LinkedIn
尽管单子上大部分的工具都是围绕支持者的,但LinkedIn与你的职业网络联系更密切些,使你可以雇佣员工并查看他们专业知识。大部分是用户个人用户,也有一些“小组”存在(或被创建),这些小组使你能够得到组内成员的专业知识。LinkedIn逐渐成为雇主的主要工具。

6. RSS
“真正简单的同步”使人们能够不用访问便能监测各个网页内容的更新。你可以在RSS“阅读器”中跟踪一系列网页,部分更新会出现在RSS“阅读器”中。如果更新有意思,你可以去浏览全部更新内容。对绝大多数非盈利机构而言,这意味着提供主页的RSS源 ,方便读者使用。你也可以用来监测你所关注领域内的其他网页或博客的情况,就算是密切关注竞争者吧。

7. Google Alerts
一旦你的组织在网络上被提到,这个工具能马上通知你。你可以把关键词(例如你们组织的名称)放进监测器内,一旦这些词在网络上出现,google alter就会给你发邮件。词组需要加引号,例如“非盈利机构技术培训”,否则的话,你会得到各个单词的监测结果。这可以使你对提到这些关键词的博客文章或其他网络内容做出快速反应。

8. Meetup
绝大部分非盈利机构或者他们的成员会举行活动,会议或其他集会,这些事情需要列出来让每月500万的访问者看到。非常简单,创建一个账户,发布活动信息,收集回复就可以了。

9. 短信/手机技术
从奥巴马的竞选活动到Facebook, 手机应用和活动迅速成为传播信息的重要途径。例如动员大家支持移民权利的拉裔青年组织,他们可能没有电脑,但有很多手机,这就使得精通手机的组织可以通过短消息与他们保持联系。如需研究案例或获取更多信息,请浏览 MobileActive.org .

10. Wikipedia
网络排名第八位的最受欢迎站点。维基百科有对许多组织的描述,其中一些并不那么正确。我曾在一个宗教社团工作过,他们的条目居然是基于1915年的天主教百科辞典,他们对此非常震惊。查一下你所在组织的条目,如果没有,就创建一个,如果有,务必确保其正确且是最新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