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竹子绝妙多创意 竹子计算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网易探索   作者:广州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竹子"可弯曲而不破" 被制成各种创意产品

竹子是熊猫的食物,同时狂热的酒吧可以用它来做主题装饰。但是,竹子的用途远远不止于此。因为竹子的生长速度极快,大约是每天2英尺,是极好的再生资源。竹子的特性是“可弯曲而不破”,这就很容易明白为什么亚洲东部和南部的人用它来做很多的东西,从扫帚把到桥梁。竹子一直都是用传统的方式在利用,但是现已发现它同时也进入了主流产品之列。

竹子计算机

竹子和计算机?它仅仅是个骗局?把笔记本放入竹子盒里,这样的做法足够使得苹果笔记本电脑的拥有者们拨浪鼓般摇脑袋。华硕公司已很好的运用了“竹子概念”,把它做成了盒子,不仅耐用可生物降解,而且它的自然色调看起来很清秀标致。

戴尔也准备走生态友好型计算机道路。稍微透露点,竹子包装计算机,里外都一样很生态,因为系统也是由70%可再利用材料制造而成。

竹桥

在湖南耒阳近来建造了一座可行驶车辆的竹桥。它是由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哲学博士,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肖岩建造而成。竹桥足以承载满载货车。肖岩是把竹子作为耐用建材的建议者,因为在中国农村能大量提供同时价格便宜。

在英国的纽卡斯尔,竹子是不容易获得的。尽管如此,由澳大利亚建筑公司建造的临时人行桥横跨在泰恩河(英格兰北部)之上。尽管这是个“小小的展示”,但是却把竹子引进了这个仅认为钢铁水泥是可靠建筑材料的国家。

可折叠的竹子屋

唐明设计了一系列的可折叠竹子屋。可以用来做帐篷。2008年四川地震还用上了已成熟的这种产品。它由竹竿支撑屋顶,很便携。这个优美的设计给传统的折纸艺术带来了很大的冲击。

竹制艺术

日本的当代艺术大师在纽约展示了竹制艺术,在艺术展上,竹制艺术远远超过了花饰艺术和蚀刻艺术。用竹条编织,同时重量较轻的设计,真的可以说是不同寻常的作品。

竹子脚手架

可能最令人惊讶的不是把它作为建筑材料而是作为建筑的辅助物。竹子脚手架相比金属物肯定是很便宜的。遍及亚洲东部和南部,建筑工程会从奇异的外骨架开始。它看起来很危险,这么苗条的骨结构要上升到几百英尺的半空中,但是甚至几百年后,在建筑领域也没有什么能够比它更便宜更结实。

竹子车

去年年末,由圆钢制造的“竹子概念”小汽车在日本展览室展出。它重132磅电动机放在较轻的一边,单程可行驶30里。这种小型生态汽车,我相信,不久后就会堵塞日本的交通,但是它用来作轻型材料这个概念对未来的燃油效率却非常有用。

竹子和自行车搭配比竹子和古怪的日本小车搭配要实际得多。挪威首都奥斯陆的一个小镇上有个丹麦自行车制造者。他反复实验——如何让竹子适合自行车框架。这里的两种竹子车,虽说外形还不够好看,但是它们却一定会赢来路人关注的目光。

可穿戴的竹子

竹子衣服?你一定会认为是草裙的“兄弟姐妹”。使用竹子纤维,特别是纺织品制造商,已经使用它去编织纺织品。竹子布料在香港已被用来制作浴巾、工作服等等。

“可再生的”不是你想用来形容你眼镜的形容词。我确信,超过一半的人都喜欢“耐用的”、“无毒的”等等这些形容词。当然这里最适合的形容词恐怕就是“舒适的”了。可能会有木制的鼻拖挂在你的鼻子上,但是至少比塑料的要耐用的多。

竹制体育器材

在人工合成年代,这个非常稀少。很少有运动器材公司用竹子做高尔夫镖杆。在它被用来做高尔夫包之前,竹子都被精心加工了。

在高尔夫球场,你不会找到任何竹子滑板的踪影,但是在溜冰场,它的柔软性能够体现无疑。在高压下,这种纤维被塑造成刚硬和柔韧的完美结合体。就环境而言,竹子比硬木(例如,枫树,通常用来做滑冰板)生长得更快。

竹制奖品

自2005年以来,菲律宾独立电影院的最佳影片都被授予"竹子摄像机"奖品。这种极端的生物容易分解的仪器只在马来半岛每年一月的电影节上少量的发放。或许好莱坞的奥斯卡和它所有关于混合动力汽车和热带雨林的演说,应该注意到这个环保的奖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