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谁来救救被困冰面6昼夜的小狗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朱衣点头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河北张家口市清水河解放桥附近的冰面上,几天来,一只小狗不停地在上面跑来跑去,不断发出悲惨的叫声,但一直无法从周边已经融化的冰面爬上岸。到昨天(3月18日),这只小狗已经在冰上坚持6个昼夜了,依然顽强地同饥饿寒冷作斗争,被市民称为张家口的“狗坚强”。

6天来,这只小狗一直靠热心市民扔到河里的食物维持生命。从小狗的跑动和鸣叫来看,小狗的身体并没有大碍。经常路过这里的市民表示,由于多次营救“狗坚强”未果,他们向110和119及清水河管理处都打过电话求救,但始终没有见到有关部门前来营救“狗坚强”。

3月18日上午,有关记者分别拨打了张家口市110和119报警电话,得到的答复是他们已经和清水河管理处联系过。随后,有关记者和清水河管理处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知道此事,并到现场察看过,但实在没有营救办法,只好任小狗在河里自生自灭。

从小就喜欢小动物,由于家里一直养猫与狗,所以对于猫与狗的感情一直很深。无论如何,小狗也是一条生命,真诚的希望有关部门能正视动物的生存权,尽量想办法营救这只坚强的小狗。

联想到几天前看到的一则新闻报道,美国蒙大拿州毕林斯市消防队员3月6日进行了一场营救行动,而对象就是一只被冻在冰面上的狗(圣伯纳犬)。这只16个月大的圣伯纳犬的名字叫“公爵”。消防队员称,他们认为,这只狗是5日晚上在高尔夫球场内一个结冰的湖上玩耍时落入湖中的,尽管它用尽全力爬了出来,但由于尾巴被冻在冰面上,动弹不得。消防队员先是使用冰雪救援的雪橇慢慢接近“公爵”,随后把“公爵”尾部的冰雪敲碎,才将它救回岸上。

既然别人能动用消防力量来营救被困冰面的狗,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动用一下政府力量去营救一只被困冰面的小狗?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后,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万兴明家的大肥猪被埋废墟下36天,6月17日被刨出来时,还坚强地活着。许多市民、网友呼吁,不要把这头猪变成人们餐桌上的美味。并为其取名“猪坚强”。张家口的这只小狗被称为“狗坚强”也即此意。

我们再来看看其它几只被称为“狗坚强”的故事。

重庆美堤雅城业主贺小姐正月初五带着爱犬外出散步,突然爱犬在草丛中围着一团黑乎乎的东西狂吠。贺小姐以为是只死狗,仔细一看才发现这只狗眼睛微张着,还有微弱的呼吸。

贺小姐看是一只黑背犬,差不多三四个月大。凭她多年养狗经验,判断这只狗是得了犬瘟疫,而且病得不轻。她认为这只狗活不长,很多狗都是因为犬瘟疫死的。

第二天,贺小姐在小区草丛里发现黑背犬还活着,于心不忍的贺小姐开始给它送饭。从发现这只弃犬已经十几天过去,一般病得这么重的狗很容易死掉。可是这只狗总是强睁着眼睛,似乎不愿闭上。

很多小区居民都被这只弃犬的顽强生命力感动,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狗坚强”,大家都自发前来照顾它,希望“狗坚强”能像“猪坚强”一样活下去。小区近百人加入爱心护犬队伍中。

小区居民认为,动物也是有生命的,也希望受到人们的爱护,弃犬的人真是太可恶了,即使生病了也不应该随意抛弃。

因一身黄毛,被上海中远两湾城一些居民起名“阿黄”。然而,它却是一条流浪狗,8个月大的时候被主人遗弃,小区物业在无人领养的情况下,下令要“处理”这条狗。

去年,阿黄迫于无奈离开了自己熟悉的地方,被一群好心人送往青浦的一家工厂看门。然而,76天后,阿黄竟奇迹般地自己找回来了。

阿黄在完全不认识路的情况下,历时76天,从几十公里外的青浦卫星村回到中远两湾城,这样的神奇经历在让居民开心的同时也充满了疑惑。“我们送去的时候开车走的是高架,这两天又连续下雨,就算有气味留下也被冲淡了,阿黄究竟是怎么回到中远两湾城的呢?”这留下一个迷。

常熟市民胥明秀因为春节要回老家,在农历腊月二十四那天,匆忙离开的时候把所养的母狗阿黄锁在了出租屋内。这一锁就是28天。屋子里面只有一桶水、一瓶豆油和一棵白菜,除了水,其他东西对阿黄来说实在难以下咽。28天里面,阿黄就是靠着喝一些水来维持生命。当主人回来时,阿黄已经饿到瘦骨如柴了。

宁波宁海有一条狗被管理员不小心锁在一个祠堂里,不吃不喝过了一个多月后被人发现,居然还活着,不过体重从40公斤下降到了10来公斤,也被当地人称为“狗坚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