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垃圾再利用的绝妙创意:易拉罐造福特野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扎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废弃物制成明星肖像

这些用废弃的电池、手表、胶卷等制成的明星肖像是美国艺术家詹森·迈尔西埃的杰作,这些原材料都是沃霍尔本人丢弃的垃圾。千万别小看这些罐头,它曾经让60年代的美国艺术界为之癫狂,直至现在。詹森来自美国旧金山,这位充满幽默细胞、极富想象力的前卫艺术家起先用豆子、面条制作镶嵌画,后来选用口香糖、巧克力豆之类的零食,现在,明星们大量产出的垃圾激发了詹森的创作灵感,想出这等“废物利用”的法子,谁能说40岁的詹森·迈尔西埃不是个天才?

女教师用玉米皮做玩偶

在匈牙利的孔海杰什市,乌利奇尼-阿尔帕德妮展示她用玉米皮制作的玩偶。退休幼儿园女教师乌利奇尼-阿尔帕德妮擅长用玉米皮制作玩偶,反映匈牙利农民的生活。她制作的玩偶不染色,都是利用玉米皮的天然色彩,制作这些玩偶使用的玉米皮来自她自己种植的一种美国玉米。

天才的创意 用空易拉罐制造的福特野马

醉酒驾车是违法的,但是用啤酒罐做汽车并不违法。英国Hertfordshire大学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学生Jack Kirby就用了4000个百威啤酒罐造出了它的最爱-1965年福特野马。据说Jack Kirby每天喝四罐啤酒喝了三年才凑齐这些罐子,不容易啊!百威真的应该好好奖励这位忠实的顾客了。

2008个废弃瓶盖做成“中国生态地图”

浙江林学院天目学院装饰设计061班的29名同学花了近一周时间,制作完成一幅“中国生态地图”,这幅地图共耗用2008个废弃饮料瓶盖,不同的颜色分别代表不同地区的生态绿化情况。他们希望用这件作品向大家宣传绿色奥运,表达大学生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和祝福。

岩石花园The Rock Garden又称“垃圾公园”,是昌迪加尔的奇迹。这里没有奇花异草更没有飞禽走兽,却引着无数的旅游爱好者前往一睹。在这座10公顷大小的公园内,城市废料变成创世佳作,无生命力的岩石变成了艺术珍宝。公园内,既有用电插头做成的大块墙壁和拱门,也有用煤渣堆积的假山。令人叫绝的是,公园里还安放有5000多件用瓷砖片、酒瓶盖堆砌成的小塑像,这个由武士、舞女以及动物组成的方阵,浩浩荡荡俨然“印度兵马俑”,煞是壮观。

船运集装箱是看上去是丑陋呈长方形结构的物体,而且经常生锈,但是稍加利用,它们便能成为漂亮的现代家庭住房。由于船载集装箱空仓运输成本过高,目前许多国家闲滞着大量的集装箱。如图所示,这是设计师皮特·皮林斯(Pieter Peelings)和西尔维亚·默顿斯(Silvia Mertens)建造的,经他们一番重新设计,原本当作废品处理的集装箱转眼便成为适合办公和居住的现代时尚房间。

瑞典阿尔兰达机场的跑道上停着一架大型喷气式客机,这架喷气客机已处于报废状态,然而一位大胆富有创新精神的商人将它再次利用,使其焕发出新的色彩。一位名叫奥斯卡·迪奥斯(Oscar Dios)的商人将1976年制造的一架波音747-200客机变成了一个旅馆,为乘客们提供了一个廉价住宿场所,以解决机场附近缺少休息地点之急。据悉,这架客机内部已被拆卸,最终改造成25个房间和1个咖啡屋。这家喷气式客机旅馆将于2009年1月中旬开业,预计每晚住宿费用45美元。

用啤酒瓶建筑寺庙

泰国西萨菊省Wat Pa Maha Chedi Kaew寺庙是由超过100万个回收的绿色和棕色啤酒瓶建造的,聪明的僧侣这样做是一举两得,他们回收利用这些丢弃的啤酒瓶,治理了当地的环境污染;此外,他们还利用啤酒瓶廉价地建造了自己的寺庙。从寺庙的水塔至游客的洗手间,都是用喜力牌和象牌啤酒瓶建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