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来自澳大利亚的拯救动物故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大头妈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   作者:大头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8年7月16日晚上在新西兰电视一台晚上的黄金时段,播出了一台动物保护节目——新西兰电视台每周都会在黄金时段播出类似的动物保护节目——“Animal Rescue”(拯救动物),介绍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的皇家动物保护组织(RSPCA)的拯救动物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一家牧场的一只小马因为主人的不负责任,长期不给马修脚掌,马蹄磨损得非常厉害——马是要经常打掌的,如果不打掌,马蹄就会废掉,影响马的行走——最后小马只能用后脚跟来走路,走路非常艰难。RSPCA接到消息后,马上来到牧场,请兽医给小马诊断。兽医说,小马的脚掌磨损情况非常严重,很可能会引起终身瘫痪。后来,兽医给小马进行了多次的治疗,终于让小马恢复了飞跑的功能。当RSPCA的救助人员搂着小马的脖子说:“我爱你”的时候,真的让人动容啊。RSPCA的救助人员说,像这样忽视牲畜健康的行为,最高可以罚款2万5千澳币。

1、小马的马蹄严重受损,行路艰难。

2、RSPCA工作人员搂着小马亲昵

第二个故事。一家药店的女店员发现墙壁里有小猫的叫声,马上通知了RSPCA。RSPCA的工作人员先用听诊器确定其位置,然后把墙凿开。可是墙凿开以后,还是只能听到小猫的叫声却看不见小猫的影子。后来他们跑到店外,从店外再凿开一个洞,然后通过一个反光镜终于发现了小猫。但怎么才可以把小猫救出来呢?他们采取了各种方法,最后终于把小猫救了出来。小猫救出来之后,很多围观的人都拍手表示高兴和祝贺。那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猫,经过VET的检查,小猫只是有点脱水,其他一切正常。

3、凿开墙壁去查看。

4、用反光镜看到小猫了!

第三个故事。一只羊掉到了一个埋在地下木头夹缝里出不来了,RSPCA的救助人员冒着自己也被夹住的危险,脱掉衣服钻到夹缝里。先是把绳子栓在羊的脖子上,希望用拉的方式把羊拽出来。但羊太胖了,实在挤不出来。救助人员又把夹缝凿大,然后再把一个口袋套在羊头上,让它不至于害怕而不敢出来。总之,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一身的尘土,终于把羊救了出来。

5、羊掉到夹缝里去了!

第四个故事。一位老太太发现自己家门口的一棵大树顶上困了一只小鸟。那小鸟被一条类似绳子的东西缠住了一条腿,倒挂在树枝上,悲哀地鸣叫。那树上还有一个鸟窝,鸟妈妈显然对自己的孩子被困束手无策。RSPCA的救助人员赶到了,他们观察了一会儿,发现树太高,救助有困难。于是他们通知了消防队,消防队开了消防车赶来,后来发现即使架设云梯,救助也有困难。最后一个救助人员爬上树梢,用一只布口袋套住了小鸟,顺利把小鸟救了下来。经过检查,小鸟是被一条细绳绑住了爪子,因为吊的时间比较长,所以爪子有点受伤。经过简单治疗,他们把小鸟小心翼翼地放了。鸟妈妈高兴地在天上盘旋,一直在关注的老太太非常感谢RSPCA的救助人员救助了小鸟。

6、一只小鸟被倒挂在树枝上。

7、用塑料袋套住营救小鸟。

我非常喜欢看这样的救助动物的小故事,从这些小故事里,可以感觉到温暖友善和希望。人和动物和自然的和谐相处,才是真正的和谐社会、和谐世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