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对每一朵花微笑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禅》   作者:王小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最近读了一本书,是日本的医学博士江本胜写的,名字叫《水知道答案》,这是一本非常奇妙的书。


江本胜及其助手对水的不同形态的结晶进行了拍摄和专门研究。当让水听见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时,水结晶美丽工整,而听莫扎特《第40号交响曲》后的水结晶则展现出一种华丽的美,最奇妙的是听了肖邦的《离别曲》的水结晶,美得小巧玲珑,并分散成几块,简直令人惊叹。水就是这样随着美丽的古典音乐 ,发挥着自己的个性,形成了美丽的结晶;而当让水听充满了愤怒与反抗色彩的重金属音乐时,它结晶的形状就全部变成凌乱而破碎的了。


当让水看“爱与感谢”时,水结晶非常清晰地呈现出美丽的六角形,让人们联想到美好的情感与心念会对世界产生有益的影响。当水看到“混蛋”的字眼儿时,水结晶图案破碎而零散。所以,这个世界真的应该多一些美好,少一些粗鲁。

如果你想欣赏到美丽的图案,那么就多些“爱与感谢”吧!让美丽的水结晶充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那么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变得更加温馨和美好。

以前常常抱怨,我养的植物只有叶子,不开花,有时蔫蔫的一点都不精神。还以为自己生就“火命”人,根本就是“克”木的,从没考虑过是自己懒惰的原因,偶尔想起来才浇点水给它,从没对它微笑过,更没对它说过赞美的话。我从没有像我父亲那样精心地对待那些花花草草,难怪他养的植物都长得那么茂盛,花开的那么艳丽。现在我明白了,谁说草木无情呢?每一棵花草都是一个敏感的生灵,你爱它,它也能感觉得到。

由此我想起,常常遇到有些老师抱怨现在的学生不懂事,难管理,动不动就吧调皮的学生推给社会和家长,却从不检点自己的不足。作为一个教师,你发现过那些所谓“差生”的优点吗?你对他们有过笑脸吗?其实每一个学生都有他的可爱之处,如果你对她呵护有加,他的心灵深处也能感知;你对他心存爱意,他的心里也会结出美丽的结晶。

前几天我认识的一位企业的老总向我诉苦,说他儿子调皮的厉害,经常打架,不好好学习,成绩太差,常被老师罚站。没办法管,让他去当兵去算了。我说你了解你的孩子吗?你所说的都是他的缺点,孩子在你眼里就那么一无是处?请问你知道孩子有哪些优点吗?他想了想,不好意思的说:“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我跟他说,如果你能发现孩子的优点,并且经常鼓励和表扬他,他一定会向着你所期望的方向发展。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盛开的花,他也需要阳光的温暖和雨水的浇灌才更加美丽。于是我向他推荐了《水知道答案》这本书。

对每一朵花微笑,赞美你身边的每一个朋友,让世界充满爱和感动,那么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