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获08年度慈善优秀个人奖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   作者:志愿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日前,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林启泰获得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颁发的2008年度慈善优秀个人奖。获此殊荣的还有柳传志、曾子墨、李春平等热心公益人士。

据悉,北京已将12月3日的国际助残日确定为“首都慈善公益日”。3日晚,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在北展剧场举办了首个慈善公益日晚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北京市长郭金龙等领导到会为“首都慈善公益日”揭幕。会上举行了08年度慈善奖颁奖活动,表彰优秀个人、集体和慈善项目,弘扬慈善文化,激发公众对慈善事业的更大热情。

北京市民政局领导表示,民间慈善组织可以像水一样,把对灾区的援助渗透到每一个角落。在今年的两次大灾难中,他们作为政府的辅助力量,积极发挥自身作用,配合政府减灾抗灾。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在安徽雪灾和四川地震的赈灾活动中,为灾民累计现场发放大米260吨、衣被10万件、价值300余万元的药品和价值近400万元的生活用品,为重灾区四川省绵竹市捐建了8所小学、7所幼儿园板房校舍8500余平方米,帮助近万名师生及时复课。捐赠北京、安徽等地孤儿中学生助学善款45万元。在仁爱的赈灾活动中,累计赈灾投入1300余万元,所有物资发放全部落实到人,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好评。另外,基金会还在河北、陕西、青海、西藏、甘肃等贫困地区开展扶贫救济项目发放衣被近30万件;在北京的红莲社区持续了一年的社区关怀和服务,每天清早为数百人提供免费的爱心香粥;助学项目不但及时落实了资金救助更是走出了一条“一对一”义工大朋友心灵关怀和定期集中回访互动的助学新路。

针对此次获奖,林秘书长表示,这是政府对仁爱基金会工作的一个认可,是广大仁爱义工和捐赠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的运作模式能够被政府和社会认同,对于所有义工和关心、支持我们工作的善心人士来说,都是莫大的鼓舞。仁爱基金会致力于将每个慈善项目做成精品,通过精细化的工作,最大程度地彰显人文关怀,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唤起社会公众的慈善意识,让慈善成为每个人心灵中的强大的精神动力。为此,自06年底成立以来,仁爱基金会在项目选择、项目管理及运作模式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在义工的发动、组织和培养等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并累积了一定经验。带动广泛人群参与慈善事业,实践“人人享有慈善,仁爱触手可及” 的理念,推动和谐社会的构建,正是每一个仁爱义工为之不懈努力的梦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