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德国最美的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不详   作者:若水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德国最美图书大奖赛”是德国国家级图书装帧设计的最高荣誉赛事。是德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专业图书设计竞赛,也是欧洲最为悠久的专业图书设计竞赛,作为莱比锡城市是二十世纪上半叶欧洲图书集展览和设计中心,这里聚集了大量的出版商和设计师们以及著名的莱比锡莱比锡图形与书籍装帧艺术学院,二战之后属于东德的莱比锡历史原因失去了原先的地位, 法兰克福作为西欧的图书展览中心,还有“全世界最美的书”竞赛.德国统一之后两个竞赛同时存在,莱比锡也迎头赶上!

自1929年以来,每年定期举办一次,由独立的评审委员会选出在图像、版面设计、印刷、装订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图书,予以奖励。其评选重点在于视觉与触觉的美感表现及内容与形式的结合。

大赛每年评出50本“德国最美图书”奖。大赛的组织者为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它的现任主席为乌塔·施耐德(Uta Schneider)女士。大赛的评委由 9—12人组成。

作为专业的图书设计竞赛,其要求极为苛刻,比如2006年共有421名设计师的942本图书参加比赛,初评共有631件作品被淘汰,在剩下的311件作品的,评出45件为最美的书.

参加大赛的图书涵盖文学、艺术、科技、教科书、非文学类等各个类别。

举办大赛的目的在于从专业领域对图书装帧设计进行讨论,鼓励书籍制作研究,向读者介绍图书艺术方面的知识,并证明制作良好的图书价格未必昂贵。

德国最美的书竞赛每年举办一次,3月份征集作品,之后会有初评和12份的终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