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父亲的过失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原创   作者:鲁西贤堂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慈济的证严上人在给大家开示时,末尾常会说一句话:感恩。这个词这么简单,却很是寓意深远。

因为我的一句话,父亲走了。临走时,他一句话都没说,只是狠狠地打了自己一记耳光。

父亲很有钱,我虽然不知道有多少,但我知道父亲的钱花之不尽,用之不竭。父亲是包村子里的砖窑发的财,发财之后,还帮助村里不少人致了富,被当选为县人大代表,是县里小有名气的人物。前些日子,我的儿子考上了北大,父亲高兴得眉眼含笑。县委书记带着六大部门前来祝贺,父亲请了村子里德高望重的长辈,还有全部的亲朋来做陪。

上午十点多,父亲就让儿子叫我起床。从小养成的习惯,每日睡到中午十二点才起床的,怎么也懒得睁眼,直到开宴之时,感到饥饿难忍,睡眼朦胧走到席前,也没和人打招呼,举筷先吃,父亲倒不耐烦了,居然敢用那不屑的眼神斜视着我,并且当着那么多人还用鼻子哼我,这是我有生以来,父亲从来对我没有过的神情,真让我受不了,我就回击了他一句:“哼什么哼?你的爹不如我的爹,你的儿不如我的儿,居然还敢哼我?”这话可是字字实情,我的爷爷给他留下的是还了多年的债务,可我父亲的钱财就象那井里不败的源泉,我的儿子是全国著名高校的大学生,我是除了吃喝玩乐什么都不通呀!可是他听了这句话,脸先是由红变黄,继而又由黄变白,嘴哆嗦了半天,猛然打了自己一记耳光,一下子就倒在地上气绝身亡了。现在父亲怎么变得这么小家子气了呢?从前对我可是宰相肚里能撑船啊!

记得小时候,我和伙伴们每人拿根高梁杆子从中一折当马骑,父亲看见了,立即跑过来:“儿子,快扔掉,小心刺伤了。”我说:“不,我要骑马。”父亲马上往地下一趴,让我骑在他那厚厚的背上,四肢着地来回爬;父亲爬累了,我还没尽兴,就拿个柳枝狠狠揍他屁股,父亲东窜西跳,哈哈大笑地学马撒欢子。

很多的夏夜,父亲躺在我身边,用扇子轻轻地为我驱逐蚊子,困的实在受不了了,就把自己身上的被单扯掉,让蚊子随心所欲地叮满他的全身。

记的第一次父亲让我不耐烦,我提着他名字大骂的时候,母亲追着我打,当时我吓得脸色惨白,东躲西藏,父亲却一下跑过来,紧紧地护着我,满面含笑安慰我:“别怕儿子,别怕儿子,有老爸替你撑腰呢!”

父亲曾不止一次的说过:日子,是给孩子过的。只要我不喜欢的,父亲就不喜欢,只要我想得到的,父亲想尽一切办法会让我满足。父亲是地地道道的山东大汉形象,说话象打雷,走路象刮风。在我面前,从来是和风细语,百依百顺。每当母亲报怨他对我的放纵时,他都是说:“这都是时代赶的,现在的孩子都这样啊。”父亲的宽容,让我肆无忌惮!父亲对我的付出,我认为都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啊!直到我儿子考上北大,我都是这样坐享其成。

现在,父亲走了,留下那么大个窑厂,那么多的工人,那么多的事,还有里进外出的帐务,错综复杂的人事关系,让我摸不着头绪。一天到晚这个来请示,那个来汇报,我一概不懂,他们当面对我显得是那么恭敬,出了门掩嘴耻笑,真的快让我疯掉了。我真的不知怎样来收拾这一大摊子。

儿子和我都是父亲的杰作。他为什么会把孙子造就成天之骄子,也会把儿子造就成一堆废物呢?他就没想到没有了他,我将会怎么生存?我恨父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