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原创】泥巴同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龙泉之声   作者:叶子/投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泥巴是我在网站义工组认识的一个非常有趣的同学,她言语中透露出一种自然的风范,是一个洒脱、自由、热爱旅行的同行善友。泥巴有一头漂亮的秀发,长长的披在肩上,自然飘逸;有时扎个马尾,充满青春活力。在这里,泥巴的自然风范总是时时地影响着我。

她拥有拥有艺术家的气质,有着活跃的美术细胞,在网站负责美编,做起事情很认真的。记得在网站页面做得最着急的时候,她晚上几乎没有休息,一直都在那里修改图片和思考页面设计。特别佩服她这么认真负责的精神。

泥巴拥有泥土一样的自然气息,可能是因为喜欢旅行,她的肤色看起来是那样健康。记得第一次与她在山上聊天,她的自然法性非常具足。也许这就是很大的因缘吧,拥有泥土一样的芬芳气息的泥巴,给人的印象总是那么的特别。

打开她的个人博客,内容不多,却仍能看到她的自由自在的天性。泥巴的独立性很强,她一个人到过那么多的国家。晚上我们在网站所在的公寓里散步的时候,我常常称赞她是天生的高根器学法者,不过她总是不肯承认自己的天生气质,反而常常夸赞我,真是谦虚呢。

今天她要搬家了,上午就离开了网站。以其天生的自然情怀,她走得很潇洒,似乎没有带着任何的惆怅,就这么出门了。说不定又要去旅游了。羡慕泥巴。

自然,就是每个人的个人风范和佛性,佛法就是从内心里自然散发出来的。为什么每个人都是菩萨呢,因为在每个人的内心里都充满对爱的渴望。为什么每个人都是未来佛呢,因为每个人的心中都存在着天真善良的本性,佛菩萨就是因为慈悲和天真天然,所以无时无刻都在度化众生。其实众生都可度化,众生都可以用自然风范去解释,自然的众生是经历过了不断的磨练才成就了现代的众生。其实每个众生都希望快乐幸福,每个人都希望破除烦恼,我们为什么不能用包容的心去爱每个人,我们为什么不能用坚定的心去爱这个社会,我们为什么不能用快乐的心去面对?记得有一句话说的好:自然本来就是天真美好的,社会本来就是美丽的,如果我们的社会变了,是不是因为我们的心灵不够慈悲不够纯净明亮了?每天都努力地去擦干净自己的心灵明镜吧。

我发自内心地赞叹泥巴的自然风范,要向泥巴同学学习,学习她的独立性,学习她的自然风范,学习她的独特气息。此外,我的内心里还有那么多对她的祝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