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野兔的恐惧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8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野兔在自己的洞穴中冥思苦想。这也难怪,在洞中除了想问题,黑糊糊的还能做什么呢?它感到烦躁忧郁,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它叹息道:“天生胆小是多么的痛苦,这样不仅吃不到好东西,还要时常提防遭受袭击,不能感受到真正快乐的滋味。该死的恐惧总是搅得我不能安寝,即使睡着了眼睛也还是睁得大大的。”
  
  一只聪明的兔子建议说:“你必须改变这种生活态度。”
  
  “恐惧能消除吗?我想别人也可能像我一样,时常担惊受怕。”野兔得出了上述结论,并时刻警惕地环视着周围。它机敏多疑地捕捉一丝微风,一点阴影,不放过任何可疑之物。
  
  野兔又陷入了沉思,一点轻微的响动惊醒了它。它疾步往兔窝跑,经过池塘时,只见青蛙飞快地跃进池中,深深潜入水里。
  
  “哦,我也能让其他动物像我一样惶恐不安,使蛙池时时充满警报。竟然还有别的动物见我望风而逃,我是个战士了!我搞清楚了,原来恐惧并非是我一个人所有,谁的内心都怀有一丝恐惧。只要我勇敢一些,就可以战胜它了。”
  
  恐惧纯粹是一种心理想像,是一个幻想中的怪物,一旦人们认识到这一点,人们的恐惧感就会消失。如果人们都被正确地告知,就没有任何臆想的东西能伤害到人们,那人们就不会再感到恐惧了。
  
  所有的恐惧在某种程度上都与自己的软弱感和力不从心有关,因为此时他的思想意识和他体内的巨大力量是分离的。一旦他开始感觉心力交融,重新找到了让他自己感到满足和大彻大悟的那种平和感,那么,他将真正体会到做人的荣耀。感受到这种力量和享受到这种无穷力量的福祉之后,他绝对不会满足于心灵的不安和四处游荡,绝对不会满足于委靡不振的模样。

标签:健康人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