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猫狗是朋友,不是食物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5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北京农贸市场众多牛羊肉摊位中间,由通州一肉犬养殖场经营的摊位开始营业。据悉,这是北京市第一家有卫生检疫许可证和屠宰证的犬肉供应点。

  看到这一消息,我感到无比的震惊和遗憾。北京是首都,2008年的奥运会就要在北京举行,这次奥运的宗旨就是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学奥运。北京,做为13亿人口的首都,是全国政治、文化中心,是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窗口,是古老文明与现代文化的象征,理应是首善之地,但就在里,就在奥运会即将召开的时候,我们却在上演着屠宰肉犬合法化的一幕。关爱生命,保护动物,首先爱护我们身边的伴侣动物,这应该是我们的共识。这也是“人文奥运”的一种体现。况且我们已经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要与国际接轨,这样做,国际社会又怎能接纳我们?如果这样做,就不仅是在丢北京人的脸,也是在丢全国人民的脸。

  一些人屠宰狗并贩卖狗肉知道是见不得人的,所以在北京都是暗地里偷偷进行,如果允许屠宰肉犬合理化,就等于给这些人颁发了屠宰并贩卖狗肉的通行证,一旦打开了这个口子,一些唯利是图的人,就会假冒已检疫,什么犬都宰杀,出售赚钱,有关部门所承诺的“检疫”、“驱虫”根本就控制不住,这会对群众的身体健康构成威胁。

  据流行病学专家祖述宪教授讲,药物驱除寄生虫是无效的,狗肉中仍然存在各种各样的寄生虫,人们在食其肉时仍存在安全隐患。

  同时,随着肉犬屠宰证的颁发,消费狗的数量也会增加,这样,杀狗的数量自然会越来越大,残害狗生命的事就会不断发生,甚至有些人会偷盗他人的宠物犬、流浪犬出售。这样,会引发更多的社会问题,中央提出的建立和谐社会的局面就难以实现。

  食狗肉完全是一种陋习,应是可以改变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期间,韩国政府采取相应措施,而且后来出台了相关法律,逐渐改变了其在世界中的形象,基本上解决了这一问题。

  最后,作为关注弱小生命的动物保护志愿者,本人对北京市有关部门首次批准颁发肉犬屠宰证的做法表示不解。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从全局出发,从善如流,尽快收回肉犬检疫屠宰证。

标签:人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