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宠物狗守车买菜样样在行 “月薪”仅30元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昨日下午,在成都通锦桥同心路一家小餐馆外,整齐地停着一排电瓶车自行车,但却无人看管。不过小偷要是想打这些车子的主意可就倒了大霉,还不等你下手,一道黑影就会猛然扑将上来,不但偷车不成,还可能被反咬一口。这道“黑影”是一只半米多高的大黑狗,它是餐馆老板杨琼的心肝宝贝,也是餐馆里的一名优秀“员工”,取了一个跟它外貌很贴切的名字,叫“煤炭”。

  意外发现狗狗能守车

  “煤炭”是一只杂交的古牧犬,今年才1岁,但块头已经不小,乍一眼看去还挺吓人的。去年地震后不久,杨琼从朋友那里要来了刚出生的“小煤炭”,“当时也没多想,就觉得狗狗可爱,我也有时间来养。”不过“煤炭”的到来,却意外地给杨琼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杨琼餐馆外的人行道上,经常都停着一些自行车电瓶车,其中不少是到餐馆来吃饭的客人的,这些车子停在这里却并没有人看管,于是不少小偷便闻风而至,几乎每隔一段时间,这里都会丢几辆车子。“光是我们店里用来送餐的电瓶车都丢了两个,防不胜防。”杨琼说。

  今年初的一天,杨琼骑着电瓶车外出送餐,“煤炭”也跟着一起,到了之后杨琼才 发现忘了带锁,情急之下杨琼只好冲着“煤炭”喊话,“把车子守好,不然就不给你饭吃。”忐忑不安的杨琼送完餐赶紧跑回来,却发现“煤炭”端正地坐在电瓶车上,一步也没离开。就这样,杨琼发现了“煤炭”的守车才能。

  守车曾吓跑女偷车贼

  从此,“煤炭”便成了餐馆里的专职守车员,杨琼骑车出去送餐,也从不带车锁,把“煤炭”叫上就行了。而餐馆门口的那一排车子,更是成了“煤炭”日常坚守的阵地。自从今年初“煤炭”开始守车之后,餐馆外的电瓶车自行车就再也没丢过一辆,除了跟着杨琼外出送餐外,“煤炭”天天都在这排车子附近溜达,日复一日,经常来这里停车的人“煤炭”都认得了,他们来动车“煤炭”都不管,但只要是陌生人来,“煤炭”就不客气了。

  一般小偷看见有只狗在这里,就不敢来了。不过还是有些小偷眼拙,没瞅见“煤炭”。杨琼说,今年3月的一天,一名女子悄悄靠近卸电瓶,刚把线拔开,趴在附近的“煤炭”就扑了上去,对方吓得摔了个跟头,爬起来一溜烟地跑掉了。“煤炭”也不远追,“汪汪”地叫两声,以示警告。

  能带“信”为主人买菜

  守车现在成了“煤炭”的主职,不过它还有一个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才能,那就是买菜。杨琼的餐馆每天都要买各种蔬菜,全是从附近的各个菜店订购的,买菜的时候,杨琼也爱带着“煤炭”,久而久之,附近的菜店“煤炭”都已经是轻车熟路。

  现在,餐馆里只要缺菜了,杨琼只要叫住“煤炭”,然后往远处菜店的方向一指,“煤炭”摇着尾巴就跑过去了,菜店的老板也都认得“煤炭”,只要见它一来,就知道杨琼的餐馆缺菜了。不一会儿,“煤炭”溜达了一圈就又摇着尾巴回来了,后面还跟着菜店送菜的小三轮,“我现在买豆腐和蔬菜都不用自己去了,全让‘煤炭’代劳。”

  聪明狗狗每月仅花30元

  聪明的“煤炭”又能守车又能买菜,附近的居民对它的大名都有所耳闻,路过的时候时常来看看摸摸它,“煤炭”平时也很温顺,随便你怎么逗它都不发火。而杨琼对“煤炭”更是关爱备至,“它就像是我们店里的一个员工一样。”不过这个“员工”的性价比可是超高的,杨琼每天都专门弄一些煮熟的猪内脏喂它,来吃饭的老主顾们也时不时地夹点肉、骨头之类的给它打牙祭。

  每天上午,杨琼还要给“煤炭”洗个澡……总共算下来,“煤炭”一个月的花费也才30多元钱。一些邻居都开玩笑地说,让杨琼不要再雇员工了,多培养几只像“煤炭”这样的狗就行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