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最高的瀑布:委内瑞拉天使瀑布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9日
来源:锐博网   作者:锐博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瑞士民间组织“新七大奇迹”基金会近日宣布了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的最后入围名单,包括亚马孙丛林、死海、澳大利亚大堡礁、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等28个项目入围,其中中国台湾的玉山也位列其中。皮克斯新3D动画电影《飞屋环游记》中“仙境瀑布”的原型——委内瑞拉境内的天使瀑布也榜上有名,高达1002米的天使瀑布是世界最高的瀑布,是尼加拉瓜瀑布的19倍之多。

天使瀑布又叫安赫尔瀑布或者丘伦梅鲁瀑布,是世界上最高的瀑布,这个地区的热带雨林非常茂密,不可能步行抵达瀑布的底部。雨季时,河流因多雨而变深,人们可以乘船进入。在一年的其它时间里,只能从空中观赏瀑布。1937年首次为美国飞行员詹姆斯.安赫尔(James Angel)发现,故以其名命名。

《飞屋环游记》选自柯南道尔的小说《失落的世界》。描述了一位脾气火爆的教授,率领探险队深入一个平顶山区,意外发现了一个进化程度停留在亿万年前的世界。在那里,他们遇到了史前恐龙、凶狠的人猿,最后还带了一只翼手龙回伦敦。

这个神秘的世界并非出自小说家的凭空想象,柯南道尔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委内瑞拉东南部的高原。在那里,人迹罕至的热带雨林中,耸立着一些被当地帕蒙人称为“特普伊”的平顶山,山下生气盎然,猴子的吱吱叫声和金刚鹦鹉的鸣声此起彼落,山顶上则是一片热带稀树草原的景象,四周覆盖着棉花糖般的云,边缘攀爬着前所未见的热带植物,上百个瀑布把山体切割成一个个小块,远看恍如浩瀚碧海上散布着一个个小岛。在这云蒸雾罩地深处,藏着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天使瀑布。


一道高近千米的洪流如银链如飞虹,在高山峭壁之间凌空直泻,通体仿佛笼着一层轻纱,在阳光的照射下,可以看到一道美丽的彩虹悬挂在柔美的水雾上。飞流落下,激得满山谷一片珠飞玉溅,隆隆的水声,仿佛一千口大钟互相撞击。瀑布周围高山环绕,嶙峋的山崖藤缠葛绕,古木参天,壮丽之外又添几分肃穆之美。这个地区的热带雨林非常茂密,不可能步行抵达瀑布的底部。雨季时,河流因多雨而变深,人们可以乘船进入。在一年的其它时间里,只能从空中观赏瀑布。

标签:环保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