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预料未来两年 全球20亿人或患甲流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报讯 在不到两个月内,甲型流感已经传遍全球的160个国家和地区,造成约800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预料,蔓延还会持续一些时候,未来两年全球可能会有多达20亿人,即近三分之一全球人口感染甲型H1N1流行感冒病毒。

  英国流感服务系统

  首日派药量逾五千

  据新华社电 英国卫生大臣安迪·伯纳姆25日说,超过5500人在全国流感服务系统23日开通首日通过这一平台领取甲型H1N1流感抗病毒药物。

  伯纳姆在一份声明中说,人们通过系统下设流感咨询服务中心和自测网站咨询,随后领取这些药品。

  按照流感服务系统设计,患者无需找医生看病即可得到诊断和处方,帮他们缩短了获取抗病毒药物的时间。

  英国政府当天开放流感服务系统以来,已有超过5.8万人完成病情检测,其中89%通过系统网站完成自测。

  政府还为流感咨询服务中心配备了1500名接线员。

  骇人估算引发恐慌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英国肯定有不少人在猜测这周新增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又会是多少。在英国卫生部门数次公布骇人的流感估算数据后,其民众已出现一定程度的恐慌,对如此估算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做法,英国舆论则有的肯定,有的很不以为然。

  英国全国目前有800多人因与甲型H1N1流感“有染”而住院观察治疗,其中60余人处于密切观察中,并已造成31人不治身亡。

  但近来更让英国民众瞪大眼睛的是以下重磅炸弹一般的数据:据英媒体报道,按照最坏的情况估计,英国将可能有6.5万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在13日至19日的一周内,英国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据估计新增10万。

  这些数据是怎么得出的呢?据报道,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收到一个数学模型的预测结果,按照在1957年到1958年和1968年到1970年的两次流感大流行中,英国的感染率为25%到30%计算,如果甲型H1N1流感在英国总人口中的感染率为30%,即约2000万人感染,而染病者的死亡率达到0.35%,那么最终死亡人数可能达6.5万人。而“新增10万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这一数据,是依据一周内约100名英国医生提供的有流感疑似症状者的就诊率,再将这一就诊率人为放大到英全国人口中进行估算得出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