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12种性格容易导致贫困和失败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6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研究表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和个性,有的性格对于挣钱是有帮助的,有的性格却容易导致贫困。大量的研究表明,至少有12种性格容易导致贫困和失败。

  第一:知足。只要有吃有穿,腹饱体暖,就感到满足,对于财富没有追求。

  第二:自满。自己的总是最好的,这种人不愿与外界来往,不可能有更高的追求。

  第三:保守。这种人的生活全凭过去的经验,没有走过的路他不敢走,没有人做过的事,他不敢做。

  第四:怯懦。这种人胆子特别小,总是怕这怕那。哪一种成功不冒风险呢?

  第五:懒惰。一种是身体懒惰,一种是精神懒惰。

  第六:孤僻。挣钱就是把别人的钱变成自己的钱。孤僻的人不擅长与人打交道,要想挣到钱就不太容易了。

  第七:自以为是。自以为是的人,一般都处理不好与周围的人的关系。与人处不好关系,就不能形成长久的合作。与人合作不好,很难做成大事。

  第八:狭隘。一是心胸狭隘,二是视野狭隘,三是知识狭隘。这种性格的人,也是很难与人和社会相处的,只好既贫又困。

  第九:自私。不想奉献,只想占小便宜,这种人最终不会获得成功和财富,他只能拥有自己——行影相吊,顾影自怜。

  第十:骄傲。有一点成绩就忘乎所以,这种人也许会成功,但很快又会丧失他获得的一切。

  第十一:狂妄。这种人无论在哪里都不受欢迎,尽管他有很大的才气、很强的能力,但是一定会招来周围的人群起而攻之。

  第十二:消极。消极的人什么都不想,什么也不去做。即使有再强的能力,终生也将一事无成。

标签:人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