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英女王白金汉宫内开辟菜园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随着人们饮食观念改变,食用绿色健康食品正在全球蔚然成风。继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3月在白宫南草坪种菜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近日也在白金汉宫开辟菜园,工作人员和来宾将可以吃上新鲜蔬菜。

  女王批准开辟菜园

  法新社14日引述白金汉宫官员的话报道,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批准在白金汉宫花园内开辟菜园。

  女王的花园是伦敦最大的私家花园,占地约16万平方米,但菜园只占小小一隅,长约10米,宽4米。伊丽莎白二世不用亲自动手,全部工作交给园艺专家精心打理。

  事实上,白金汉宫菜园早在6周前已“破土动工”,它布局精巧别致,土豆在菜园内围成半圆,其他作物分布错落有致。

  菜园里种着洋葱、青蒜、西红柿、莴苣、土豆和胡萝卜等蔬菜。不少蔬菜的名字与“女王菜园”很是应景:比如“金色女王”与“白色女王”西红柿、“北方女王”莴苣和皇室红豆等。

  白金汉宫一名发言人说,宫内数百名工作人员将有机会“尝鲜”,另外国宴等正式场合也可能采用园内产出的蔬菜。

  拯救濒临灭绝菜种

  英国王室上次种菜要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鼓励公众自给自足,减少蔬菜进口,王室发起“耕耘胜利”生产运动,还“以身作则”开辟菜园。

  时隔60多年,英女王再次“垦荒”的主要目的是为拯救濒临灭绝的蔬菜品种。

  慈善组织“有机园艺”不久前向白金汉宫捐赠稀有蔬菜的种子。由于无人种植这些蔬菜,它们正逐渐淡出菜园,面临“灭顶之灾”。于是白金汉宫决定利用空地,延续它们的生命。

  白金汉宫副园艺长克莱尔·米奇利上周带领女王及丈夫菲利普亲王参观菜园,察看“斯图加特”洋葱、“马瑟尔堡”青蒜和爬墙四季豆的长势。

  米奇利说:“我们在这块地方种植蔬菜,不仅能留下旧蔬菜品种,同时也能留住历史。”

  鼓励全国有机种植

  另外,菜园采用的无化肥种植方法也很好地契合粮食安全、健康饮食和环保种植的倡议。

  菜园将杜绝化肥,培育纯天然植物。园丁使用液体海藻当肥料,用大蒜驱蚜虫,抽地下水浇灌,以混合肥料护根。

  来自“有机园艺”的迈尔斯·布雷姆纳1958年起倡导人们动手种菜,他对白金汉宫菜园赞誉有加,“让更多人种植时令、本土、有机的植物对粮食安全、保护环境和身体健康十分重要。看到白金汉宫响应号召实在太好了。”

  米奇利也表示希望白金汉宫这一举动能鼓励全国加入种菜行列。

  “我们希望鼓励人们自给自足,全家总动员体验务农乐趣,”米奇利说,“这一趋势已经在全国蔓延,但我们希望再加一把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