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综论>>正文内容

参东三十三所观音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专有名词
  指日本关东地方三十三所为信徒巡回参礼的观音寺院。此三十三灵场的形成,系受十二世纪左右在近畿地方形成的西国三十三所观音的影响,而成立于镰仓时代初期。此三十三所观音灵场为︰(1)杉本寺(神奈川县镰仓市二阶堂,十一面观音)。(2)岩殿寺(神奈川县逗子市,十一面观音)。(3)长乐寺(又称安养院、田代堂,神奈川县镰仓市大町,千手观音)。(4)长谷寺(镰仓市长谷,十一面观音)。(5)胜福寺(饭泉观音,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十一面观音)。
  (6)长谷寺(饭山观音,神奈川县厚木市,十一面观音)。(7)光明寺(金目观音,神奈川县户冢市,圣观音)。(8)星谷寺(神奈川县座间町,圣观音)。(9)慈光寺(埼玉县比企郡都几川村,千手观音)。(10)正法寺(岩殿观音,埼玉县东松山市,千手观音)。(11)安乐寺(吉见观音,埼玉县比企郡吉见村,圣观音)。(12)慈恩寺(埼玉县岩槻市,千手观音)。(13)浅草寺(东京都台东区浅草,圣观音)。(14)弘明寺(横滨市南区,十一面观音)。(15)长谷寺(群马县榛名町,十一面观音)。
  (16)水泽寺(群马县伊香保町,千手观音)。(17)满愿寺(木县木市,千手观音)。(18)中禅寺( 木县日包,十一面千手观音)。(19)大谷寺(木县宇都宫市,千手观音)。(20)西明寺(木县益子町,十一面观音)。(21)日轮寺(茨城县久慈郡太子町,十一面观音)。(22)佐竹寺(茨城县常陆太田市,十一面观音)。(23)正福寺(佐白观音,茨城县笠间市,千手观音)。(24)乐法寺(茨城县真壁郡大和村,延命观音)。(25)大御堂(茨城县筑波町,千手观音)。
  (26)清泷寺(茨城县新治郡新治村,圣观音)。(27)圆福寺(铫子观音,千叶县铫子市,十一面观音)。(28)龙正院(滑川观音,千叶县香取郡下总町,十一面观音)。(29)千叶寺(千叶县千叶市,十一面观音)。(30)高藏寺(千叶县木更津市,圣观音)。(31)笠森寺(千叶县长生郡长南町,十一面观音)。(32)清水寺(千叶县夷隅郡岬町,千手观音)。(33)那古寺(千叶县馆山市,千手观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