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英国要求国民吃素以阻止气候变暖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6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世界科技报道[tech.icxo.com]消息:全球气候变暖已成为困扰世界的一大难题,许多国家政府和科研人士都在积极思考应对措施。近日,有消息称,英国政府正在考虑鼓励全体国民吃素,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缓气候变暖进程。

最近,英国环境署官员给一个宣传素食主义和保护动物的环保组织发送的电子邮件内容被曝光,邮件中提到,素食主义能够给全球环境带来较大的益处,尤其是在阻止全球气候变暖方面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接收该邮件的环保组织主张应当把更多的耕地用来种植粮食,供人食用,而不是用来饲养牲畜。该组织负责人表示,“政府能够认识到素食主义对环境的作用,我认为这是个非常好的迹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我们的日常饮食能够直接对我们周围的世界产生影响,然而目前素食者还是太少。为了地球和我们人类自身的未来,人们应该尽快远离肉类,放弃不好的传统饮食习惯”。

此前,有专家指出,包括牛在内的牲畜养殖会带来大量的甲烷等温室气体排放,其中,地球上的牛呼出的甲烷占大气中甲烷总量的20%。据悉,牲畜排放的温室气体包括甲烷和一氧化二氮等,这些气体产生的温室效应远比二氧化碳要大。还有专家推算认为,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量的18%来自家畜。

不过,邮件中也提到,这一计划要争取到民众的支持非常困难,因此向素食转变的政策需要尽量温和的推行,以免引起公众的强烈反应。有关部门将采取循序渐进的办法,逐渐让人们接受,不过“如何能有效推行并且不致破坏政府和民众的关系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英国全国农场主联合会对这一秘密计划不屑一顾,该组织负责人表示,这些想法太过单纯,而且存在明显的缺陷。

据悉,英国政府近期针对气候变暖问题酝酿了一些列措施,其中包括在屋顶安装风车,大力推广电动车以及禁止使用塑料袋等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