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为环保 多吃素食少吃肉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报记者谢佳君北京报道

  新浪网向网友征集“提案议案”,在评出的最热“提案议案”中,“爱家园”网友建议通过多吃素减少畜牧业养殖,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提案”,得到了330万张支持票数,名列第一。

  网友:畜牧养殖造成全球变暖

  网友“爱家园”在这份“提案”中提出,全球变暖造成极端性气候频发,而全球暖化的主要成因是畜牧业养殖,认为选择素食可以缓解甚至彻底遏制地球暖化,是解决环境危机最简单易行的方案。“爱家园”建议,人们应该从每周少吃一天肉开始,逐渐减少食肉量,“相对于将汽车使用量减半,一个普通家庭将肉类消费减半,对遏制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积极作用更大。”

  这份“素食提案”上网后,立即频频被网友点击,支持票数迅速增长,几乎每5秒钟增加100多张支持票数,到记者发稿时,票数竟然已经超过330万张。

  院士:少吃一天肉不如少开一天车

  听说网上对“素食提案”的强烈反响,中国环境检测总站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的第一反应是“这是在炒作”,不过,他认为环保话题能够在网上获得这样高的点击率和支持度,说明最近几年中国百姓的环保意识已经大大增强。

  魏复盛告诉记者,根据科学测算,最近100年地球的气温平均上升了0.4摄氏度,造成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是工业排放、汽车尾气排放,以及原始森林的大面积消失,“畜牧养殖业是温室效应的主因”这一观点并不科学。

  “从营养学的角度讲,仅食素食也不健康。”魏复盛认为,如果网民想为环境保护做点事,还不如试试每周少开一天车,少开空调,多植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