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致命的食品——流行营养传说的背后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常被人要求写下一些吃什么、不吃什么的基本规则。其实有很多资料在那儿,但它往往是支离破碎的,甚至更糟糕的是,矛盾的。我所能做的是把我对致命的和重要的食品的看法带给大家。我只是基于常识发表我的看法。以下就是我的看法。

  糖

  避免一切糖类,包括替代甜味剂,如原材料蔗糖,葡萄糖,葡萄糖,糖蜜,焦糖,果糖,玉米糖浆,枣椰子糖浆,大米糖浆,小麦糖浆等糖类。糖类会使你的血糖升高,从而使你的胰腺分泌出一种称为胰岛素的激素来使血糖降下来。太多的胰岛素会使人呕吐,你的身体因此也会产生抗胰岛素。尽管,你每天都以此方式在你的身体内创造恐惧,但一种平衡会建立起来,而且在最长的时间内,你几乎不会察觉到这种内部斗争的发生。
  只有到了中年的时候,你才会去检查你的身体系统的消耗状况。你会出现各种糖尿病前期症状,如水肿,低血糖,血液循环不良,过度口渴,过度饥饿,过度利尿,便秘,入风,过敏,皮肤问题,血压升高,心律不齐,坏胆固醇,肥胖等。大多数人仍然不认为他们的症状与他们的食物有关,而医生的治疗只会产生副作用,这又会反过来造成更多的问题和使原来的症状恶化。
  糖摄入量过多会造成的血糖和胰岛素水平上升。更糟的是,抗胰岛素会造成恶性循环,在此循环中的胰岛素将越来越失去效力。胰脏产生太多胰岛素,持续时间太长,会渐渐地耗尽。胰岛素就必须注入血液。这就是所谓的血糖糖尿病。糖使人病得如此之重,你可能会认为,病毒,酵母,霉菌和癌细胞喜爱糖并以此为生。
  我经常遇到制糖业推广‘糖对你的肌肉有好处’的神话。这是一个只说一半真相的聪明说法。任何食物对身体而言都是外来物质。你的身体要把食物转化成葡萄糖,来作为能源利用。葡萄糖对肌肉的发展是很重要的。糖类制造者说‘因此,糖是对你有好处的’。他们不区分由你的身体内部产生的间接糖类和由外部带来的非常有害的‘快糖’,前者是慢慢释放到血液中的,而后者则直接使你血液中的葡萄糖升高,实际上,攻击你的肌肉。我们的身体确实需要糖,但只有一种由我们身体以全食为基础自己产生的糖。
  在替代界中,有一个持续的神话说是原材料蔗糖和糖蜜是很健康的,因为他们含有矿物质。虽然这不完全是真的,原材料蔗糖和糖蜜对你血糖产生的消极影响远远大于好处。只是看一下在健康食品商店工作和购物的超重的人,对你来说,他们算健康吗?他们已经成为嗜糖成瘾的牺牲品,他们的糖瘾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在这些商店里出售的许多有用的产品的功效。

  面包,面条,土豆和大米

  糖不仅是人们放到咖啡或茶里的白色的东西。它包括所有精制的产品,如白面包,白面条,白面粉,白米饭,总之任何去掉麸皮的谷物。麸皮中的纤维不再使左旋淀粉放慢释放的速度,左旋淀粉成为一种快糖,它也可以引起血糖升高和一系列的胰岛素反应。
  一种很好的替代方式是全麦产品,如黑面包,黑面条,黑面粉,糙米等,尤其是吃发酵面包,因为淀粉中的糖已经被牛奶细菌以自然发酵的方式分解了。所有自然发酵的产品都是好的:生活酸奶,酸菜,天然醋等。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始终用面包填饱自己!我们人类不是为消耗这么多的糖而生的。保持低脂肪饮食的人们以面包,面条和其他淀粉产品的形式摄入许多碳水化合物,即使他们吃的是全麦和发酵面包,他们只会增加体重。因此,你一天不应该吃多于两片面包,一个星期只吃两次面条,大米或土豆,这些都可以在健康食品商店买到。

  咖啡因和酒精

  咖啡因和酒精也是糖类大家庭的一部分,因为它们也会使你的血糖水平上升。如果你知道什么是对你好的话,一天不要喝多于两杯黑咖啡。你可能想将未加工的,未经高温消毒的牛奶加入到你的咖啡中,但咖啡还是无糖的。在未加工的牛奶中的糖是消耗的慢的,而经高温消毒的牛奶(巴氏消毒奶)中的糖是消耗得快的。一种称为牛奶过敏症或乳糖不耐受症其实是对高温消毒后的牛奶的不耐受症或过敏症。
  绿茶也含有咖啡因,但这是缓慢地释放到血液中的,绿茶中的咖啡因只会对你有好处,没有坏处。咖啡因在这里不是坏人。众所周知,它会积极地刺激你的免疫系统,而且对你的心脏有好处。这是由于它释放到血液中的速度,但是咖啡中的咖啡因被视为一种快糖。这当然是为什么我们喜欢在早晨用一杯咖啡来启动我们的大脑的原因,虽然最好是喝绿茶。你可能迟一点才感觉到有点效果,但是你喝一整天都没有问题。尝试以绿茶代替咖啡,不要动摇哦~~
  酒精的作用方式与咖啡因相似。然而,没有一个酒精产品中的酒精是缓慢地释放到血液中的。因为它直接影响血糖,因此酒精应被视为一种快糖。如果你要喝酒,限制自己只喝两杯。喝小量酒,酒精在免疫系统方面与咖啡因有同等的积极效果。但是,超过那个限度,它会变成毒药。血糖的突然上升会带来不可抗拒的饥饿感。你的身体是在生存模式和需要食物来补充能量。在酒精影响下你所做的食物选择一般情况下都是不是很好。

  果汁

  果汁往往被视为健康食品,当然不被视为一种糖。然而果糖(水果糖)也是糖。至于谷物,问题不在于糖本身,而是水果的精制。商业果汁并非来自整个果实,而是来自出去果皮和果肉的水果。因为他们是纤维,果皮和果肉再次减缓糖释放到血液中的速度。你最好的选择是购买一个合适的搅拌器,自己用整个果实做果汁,包括种子,果皮和果肉的全部或者部分。
  不用说,甜的水果比苦的和酸的水果含有更多的糖。吃柠檬、莱姆果、葡萄柚、石榴、草莓和酸苹果。在其他水果中,健康的甜一点的水果包括所有其他柑橘类水果,樱桃,木瓜,椰子,菠萝。

  蜂蜜,龙舌兰酒和枫树糖浆

  虽然蜂蜜,龙舌兰酒和枫树糖浆的快速糖,但也包含了非常健康的物质,如大量的维生素C。有节制地摄入,它们不一定有害。自然通过使东西真的呈甜味来对其进行限制,所以你不会过多地食用它。

  人工甜味剂

  要避免不惜一切代价地使用化学甜味剂!他们会导致癌症,损害你的肝脏和神经系统,而且不容易离开你的身体。他们更愿意生活在你的大脑,并蚕食你的大脑。就像糖,损害是缓慢的和累积性的。但是如果我不得不在糖和人工甜味剂之间做出选择,我会选择糖!请确保您购买的产品不包含阿斯巴甜,三氯蔗糖,糖精,甜蜜素,安赛蜜- K和其他甜味剂。你最有可能在所谓的'轻'或'节食'食品中找到他们。你咀嚼过的无糖口香糖就可能包含阿斯巴甜或其他甜味剂。

  饱和脂肪

  数千年来,人类一直在使用饱和脂肪。自50年代初,我们被告知,这些脂肪是对我们有害的。对于这个理论的科学支持只来自于一个由Ancel Keys完成的简单研究。Keys运用精选的从六个国家搜集来的资料来证明饱和脂肪是不健康的这个已知结论。
  尽管有许多证明相反效果的研究,饱和脂肪的神话还是被西方食品工业界和各国政府提起,并坚持到今天。医生和营养师的几代人都接受这个神话的教育并不自觉地把它转达给他们的客户。整个行业一直是以避免饱和脂肪为基础的。奇怪的是,似乎没有人看到我们一直在吃的低脂肪和从1950年代以来出现的许多健康问题的关系。
  哪一种产品含有饱和脂肪?所有动物产品,如肉类和奶制品。也有一些饱和植物油,如椰子和棕榈油。再者,人类已经吃了很长时间的饱和脂肪了。事实上,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A , D和E ,K,和维生素B12被身体吸收的最佳方式是以饱和脂肪的形式被吸收。饱和脂肪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得到它们,你的身体会为它们尖叫。为什么我们中的许多人会超重?因为我们实在地胖来自于碳水化合物中的糖,而碳水化合物来自于我们对粮食的过多消耗。你知道你自己的身体有这个智能来处理所有来自于干粮的饱和脂肪,并把它们储存起来作为脂肪储备吗?人没法欺骗自己的身体,你的肚子是最好的证明!
  随意食用完全的,未经高温消毒的奶制品形式的饱和脂肪,你的体重会减轻。这些饱和脂肪在身体内几乎是直接转化为能量,不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你可以以热的形式或冷的形式食用这些脂肪,因为饱和脂肪的另一个好处是,他们能够经受住高温,可用于煎炸。们还一个极好的蛋白质来源,因此,它是很有营养的
  这似乎是一个矛盾,不是吗?一个用黄油煎的蛋,或一份有一层厚厚的鲜奶奶酪的三文治,又或者一大份全脂酸奶实际上可以让你减肥。尝试告诉重视宣传的男女,黄油不会使人肥胖,而会使人发胖是部分氢化的不饱和人造奶油。但是,问一下你自己,为什么这些饮食不起作用。低脂肪的饮食会使人发胖,因此,不要相信任何鼓吹低脂肪的大师,他们经常会提倡食用致癌的,含有阿斯巴甜的饮食产品。称量卡路里和检查热量信息标签是很费时间的。反而应该检查成分标签,如糖,盐,调味剂,人工色素和甜味剂,转基因生物的和其他化学垃圾。

  胆固醇

  害怕的高胆固醇是完全不必要的。在日本,高胆固醇被视为健康的标志!你见过他们的健康吗?为什么在他们的书中胆固醇是好的,而在我们的书中确不是呢?再次,我们需要看看Ancel Keys在50年代初做的单方面研究。我们懂得衡量胆固醇,将它分为好胆固醇(HDL)和坏胆固醇(LDL)。再者,整个行业都一直以此为基础,,不仅仅是食品行业还有制药行业,其中,制药行业中的高危的他汀类药物(降胆固醇药物)降低'坏'胆固醇和升高低密度脂蛋白的'好'胆固醇HDL。
  无稽之谈!另一个说法是以过时的和选择性的研究为依据的。没有'好'或'坏'胆固醇。只有一种类型的胆固醇,这是胆固醇。是什么使胆固醇在科学家的眼中有好与坏之分呢?是不良的饮食习惯(糖类)使我们的血液变得像糖浆般粘稠。胆固醇是血液中的一部分,当血液开始粘附在血管壁上时,胆固醇也开始附着在血管壁上(怎么会没有'低密度脂蛋白血液'和'高密度脂蛋白血液' 之分呢?)。其中粘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是低脂密度脂蛋白,因此是‘坏’的。随着静脉流动的胆固醇是‘好’的高密度脂蛋白。由于胆固醇和血液变得更粘稠,医疗诊断会增加低密度脂蛋白。直到你的血管完全堵塞,需要做搭桥手术。
  这种不完善的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诊断使医生专门关注血液胆固醇,并提供一种他汀类药物形式的解决办法。因为真的只有一种胆固醇,这些药物不会只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而是降低全部胆固醇。这是非常危险的。这些药物的副作用是风湿疼痛,如肌肉痉挛及血流量受损。这一结果是显而易见的,因为胆固醇就像一个吸尘器。没错,这是血液清洁剂。你知道你的身体需要胆固醇来利用阳光合成维生素D 吗?难怪日本人认为高胆固醇是一件好事。
  用这些药物来降低胆固醇,你的血液会被污染得越来越严重,而且你的血液循环会减慢。这对你肌肉和四肢(手臂,腿部,手,脚,头)所起的副作用是痛苦的,但跟它对心脏的危害比起来,是微不足道的。中药促进血液流动,并且无副作用,如银杏,山楂,绿茶,松树提取物,辣椒,生姜,大蒜,但它们往往被视为无稽之谈和禁忌,例如,他们不能结合药物一起使用。我知道我会选择什么。

  不饱和脂肪

  自20世纪50年代,以植物为基础的不饱和脂肪已经成为食品工业和政府对我们的健康问题的答案。那么为什么从那时候其这些问题只有增加呢?让我们先看看使用不饱和植物油和使用饱和脂肪如黄油的财政收益。以曲奇为例子,黄油来自奶牛,而奶牛需要用钱。需要的钱比拥有一块向日葵或玉米地要多,而你可以从向日葵或玉米地中榨油。黄油只有一个较短的销售日期。这就是为什么曲奇不再用黄油制作。你会经常在标签上发现非常模糊的'植物油'描述,这意味着他们选择了那个时候可用的最便宜的不饱和脂肪。
  因此,有一个明确的使用不饱和植物油的商业理由。如果这对我们的健康有一个积极的影响,这当然没有问题。麻烦的是,它没有。你知不知道,人造奶油是原来用来肥育供屠宰动物的次等黄油?人造奶油本身有一种灰颜色,需要染色来给它黄油的颜色。实际上,人造奶油只是一种从塑料中迁移出来的分子。强大的食品工业把它销售我们只是为了省钱。他们不会关注你的健康,而政府也不会保护你。
  对单不饱和脂肪和多不饱和脂肪有一些困惑。单不饱和脂肪有橄榄油、芝麻油和花生油等。多不饱和脂肪包括葵花子油,玉米油和豆油。您可能会在许多商业食品中认识到作为成分的多不饱和脂肪。这是因为他们便宜,而且有许多应用,不仅在食品行业,而且化妆品和农药行业,仅举几例。多不饱和脂肪含有活跃的ω-6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含有抗炎的ω-3脂肪酸。
  人们日益认识到ω脂肪酸对健康的影响。食品行业巧妙地运用这种认识,把像‘含有ω脂肪酸’的标语放在标签上。他们宁愿不区分ω-3和ω-6 ,就像他们谈论'植物油’。我们消耗的ω-3和ω-6的比例不应超过1:4。由于大量使用廉价的多不饱和脂肪,现代食品的比例为1:20 ,有时甚至是1:50。
  别的事情也在进行。大多数植物油不适合加热。几乎所有植物油的沸点远低于饱和脂肪这使得这些植物油脂只能不加热使用。但是记住,平衡应当有利于ω – 3。ω-6脂肪酸不一定是坏,不过,这只是要平衡。健康的ω - 3丰富的油是橄榄油,核桃油和亚麻籽油。健康的ω- 6丰富的油是芝麻油和小麦胚芽油。
  除了糖,谷物也含有大量的ω- 6脂肪酸。出于这个原因,有绿叶蔬菜和豆芽(ω – 3)的沙拉(复合碳水化合物)比一切面包(糖, ω - 6)对你的健康更有益处。在煮过的植物油中煎炸东西,会产生致癌物质。只有橄榄油,芝麻油和花生油是可以加热的,其中橄榄油是三种油中最健康的,因为其它两种含有ω – 6。而饱和脂肪全都可以很好的加热。
  不管您怎么做,不要超过350华氏度,最好低于此温度。当你煮东西的时候,使用低到中等火焰。小火、慢火是最好的。如果你超过350华氏度,即使是最耐热脂肪也会燃烧起来。出于这个原因,微波炉可以以极快的速度在分子水平上加热食物。在显微镜下看,微波加热过的食物成破裂状,甚至可以看到里面的细胞爆裂。从二战开始,这就广为人知了。可惜你是从我这里听到的。

  反式脂肪

  在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间缺少的联系是反式脂肪。反式脂肪是不饱和脂肪是,它是活跃的,可导致液体蒸发和脂肪凝固。在脂肪中加入氢分子,这个加氢的过程改变了脂肪的化学结构。原来的不饱和脂肪现在已经成为饱和脂肪。这些油脂是人造的的和在自然界中是不存在的。他们的优点是什么?以曲奇为例子,植物油便宜,可用于代替黄油。通过加氢,植物脂肪可直接用于替代黄油。它们都依然卖得很好。如果黄油是天然的饱和脂肪,反式脂肪不是天然的饱和脂肪,那又怎么样呢?顾客也不知道它们之间的差别,对不对?
  对不对?因为有情况发生了,顾客们开始意识到反式脂肪的危害。约市是第一个全面禁止反式脂肪的城市和其他城市也将会很快跟进。丹麦过通对反式脂肪的2 %限制,它成为欧洲最进步的欧洲国家。糖和反式脂肪都是导致疾病数量急剧增加的主要原因,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的问题,心血管疾病,癌症,风湿性关节炎,念珠菌病,过敏症,多动症,抑郁症,慢性疲劳综合征等。在二战后,我们知道反式脂肪是身体的外来物,它是危险的自由基,它可导致细胞(DNA)损伤。跟糖和人工甜味剂一样,它对人体的损害是累积的:你越长期吃这些脂肪,它对你的损害越大。

  当你买食品时,你是怎样辨认反式脂肪酸的?阅读标签。寻找氢化或部分氢化油或脂肪。您会惊奇地看到今天有多少产品含有反式脂肪。

  神奇的大豆

  最后,大豆的神话需要被揭露。这是替代食品中的另一种长期存在的食品。经常使用的论点是,大豆被用于在亚洲数千年之久。这有一半是真的。诚然,大豆制品的消费早在明代就开始了,但只有发酵豆制品。原始的豆制品,如豆腐,豆奶,大豆卵磷脂和豆油只有200至300的历史。再者,一个强大的产业是这些产品普及起来,它通过强调发酵豆制品的健康传统和混淆发酵豆制品和未发酵豆制品的手段来蒙骗我们。保健食品商店把它作为健康食品出售!
  大豆中什么是不好的呢?它包含许多植酸,植酸是一种可以在发酵面包中找到,但不能在酵母面包中找到的酸。酵母面包是一种发酵了的面包,它含有乳酸菌,发酵大豆中也含有乳酸菌。这些细菌除了消耗淀粉中的糖以外,还消耗乳酸。如果保持完整,植酸会阻碍矿物的吸收。它阻拦重要矿物的吸收像铁、锌、镁和钙的。用乳糖过敏豆奶来喂养婴儿绝对是一个灾难。孩子和成人也会明智地避免食用未发酵的大豆。
  发酵大豆制品是酱油(小心其他有害的成分如糖、味精、防腐剂和染料)、味噌和豆豉。尤其,日本烹调是非常好用发酵豆制品的。这对经常吃豆腐和相关的豆制品的素食者而言是个坏消息。他们落入了非常赚钱的产业的宣传陷阱。

标签:营养|传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