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办公室玻璃上惊现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0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是什么花啊,好奇怪!”四川省成都市金花镇一家公司办公室玻璃上竟然开出5朵白色小花。玻璃上也能开花?员工们猜测这就是传说中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2008年10月7日,记者在该公司见到了这簇稀奇的花。

  这5朵小花长在公司二楼办公室东侧的玻璃外侧,每朵高1厘米左右,直径不到1毫米;花茎细如金丝。仔细看,5朵小花的根部与玻璃直接连在一起,既没有扎根泥土,玻璃下面也没有裂痕。记者伸手摸了一下这些小花,发现它们非常柔软,捏住一支往外拔,根部非常牢固。

  据公司员工介绍,早上她擦玻璃时,意外发现了这簇小花。当时觉得很稀奇,便叫同事过来看。结果同事伸手去拔,只摘掉了花朵。她们上网查看,发现这种小花极有可能是传说中3000年开一次的“优昙婆罗花”。

  优昙婆罗花,也称“优昙婆罗”、“优昙波罗”、“优昙跋罗华”,它是传说中的仙界极品之花,因其花“青白无俗艳”被尊为佛家花。据《法华文句》四上:“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慧琳音义》卷八所说:“优昙花,梵语古译讹略也。梵语正云乌昙跋罗,此云祥瑞灵异。天花也,世间无此花。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