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三亚南山海边惊现“龙吸水”祥瑞奇观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31日
来源:南海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三亚南山海边惊现“龙吸水”祥瑞奇观,引来众多游人观看
  8月29日,在三亚南山景区海边上,出现“龙吸水”奇观。该奇观持续十分钟,现场引来众多游人观看。
  据目击到“龙吸水”奇观的南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天上午10时许,在南山寺观海平台处正南方海面上空突然出现一团乌云,云团一角悬挂着一条形似“龙尾”的乌云斜插入远边的海平线。接着,“龙尾”乌云在海面上渐渐吸起一层海水,冲起约百米高的巨大水柱,一时间水柱和天上的乌云连接在一起。随后,这团乌云和水柱向108米南海观音像方向移去。这“龙吸水”的奇观持续约10分钟。
  就在人们为之惊叹时,天空中开始漂落豆大雨点,一场骤雨突如其来,下了约20分钟左右时间。
  骤雨停后,云开日出,南山海平面上立即恢复了往常的碧蓝色。

  --------------------------------------------------------------------------------

  名词解释:“龙吸水”其实是发生在水面上的龙卷风。龙卷风经过水面,因为龙卷风的四周气压高,中间气压低,所有水被吸到龙卷风的中间的空洞里,形成水柱,同云相接,俗称“龙取水”。
  龙卷风是从强流积雨云中伸向地面的一中小范围强烈旋风。龙卷风出现时,往往有一个或数个如同“象鼻子”样的漏斗状云柱从云底向下伸展,同时伴随狂风暴雨、雷电或冰雹。气象上称发生在陆地上的龙卷风为“陆龙卷”,水上的则叫“水龙卷”。

标签:奇观|海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