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休渔放生节:广东十年放流鱼苗24亿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6日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晨9时55分,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码头,市民放生鱼苗

  今天上午,1000余人在惠州东江湖畔放生1000万尾鱼苗,这是2008广东“休渔放生节”主场主题活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用志,副省长雷于蓝,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市长李汝求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主题活动今天在广东省广州、韶关、湛江、茂名、汕头等地同时举行,标志着全省拉开了保护水域生态资源的序幕。

  本次休渔放生活动以“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由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广东省文化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与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政府、企业、市民各阶层的代表和佛教、道教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共投放鲤鱼、鲫鱼、鲩鱼、鲢鱼、鳙鱼、鲮鱼等有东江特色和适合东江生长的经济鱼类品种1000万尾。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广东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和国务院《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建设“绿色广东”,“构建和谐海洋、和谐渔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的一次实际行动。当天下午,宗教活动人士也在东江湖畔投放了鱼苗。

  据了解,广东连续30年开展江河海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连续10年实施南海伏季休渔制度,在全国率先建设大规模人工鱼礁,全面加快了海洋与水产自然保护区建设,这些举措有效促进了广东省水域生物资源修复和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不断收到突出成效。至2007年底,广东省累计放流海淡水鱼苗24.24亿尾、虾苗23.8亿尾,贝类3122吨、海龟6.2万只。完成79个海洋与水产自然保护区,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个,省级4个,海洋与水产自然保护区数量居全国之首。

  此次“休渔放生节”主题活动有利于引导和规范社会科学“放生”,避免因盲目放生造成的环境伤害,广东省将以“休渔放生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强化生态建设和资源增殖,逐步完善各项水域资源环境保障措施。

标签:放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