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这个老人倔得很,谁卖青蛙跟谁急副标题:--4年来已解救放生100多吨青蛙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7日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由东往西,在长沙市南门口上碧湘街走了一趟,吴子斌的神情严肃起来:“有两家在卖青蛙,小青蛙。”随后,他立即赶往附近的南门口工商所进行举报。就是通过这种实地观察和举报的方式,4年来,有100多吨活青蛙被吴子斌和工商部门解救放生。

  春捕一只蛙,秋少一担谷。在如今国际粮价飙升的形势下,保护青蛙是不是显得更加迫切?75岁老人吴子斌就是这样想的。

  拖着有点发福的身体,昨日上午11时多,吴子斌老人从居住的开福区菊隐园社区赶到南门口上碧湘街。刚走进去不远,一个卖水产品的摊贩前,许多小青蛙用一个网眼丝袋装着,堆成一堆放在一个盆里。老人问小贩:“青蛙多少钱一斤?”语气有点生硬,明显可以让人感觉出他在强忍着愤怒。“12块。”小贩随口答道。离开再往前走,又有一群小青蛙,被同样的一个网眼丝袋兜着。

  老人立即来到南门口工商所。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早知道这个老人了。杨灿副所长带着工作人员来到上碧湘街。不知是什么原因,先前老人看到的两堆青蛙突然不见。但杨灿眼明手快,从一个摊贩屁股后面掀开一个用麻袋覆盖的盆子,盆子里有一袋小青蛙。

  昨日上午,老人还去了西长街、红旗区里的菜市场,向相关工商部门举报后,解救了两袋小青蛙,约30斤。

  老人保护青蛙的行动已经持续了4年。当春天树叶变绿时,吴子斌就高度紧张起来:“春天到,蛙声响,我的事就多了。”

标签:放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