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春季少戴隐形眼镜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7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今很多爱美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眼睛能充满迷人的魅力,涂上睫毛膏,再画上眼影,简简单单几分钟就能让自己的眼睛含情脉脉,有的女孩眼睛即使近视了,也不甘心框架眼镜遮住双眼,很快给自己换上一副隐形眼镜秀出“亮眼”,这无形中给美丽的眼睛加重了不少负担。

  据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李慧称,拉萨地区气候本身比较干燥,风沙大,隐形眼镜配戴时间长了容易诱发角膜炎、结膜炎等疾病,并有可能导致青光眼等附加疾病,所以,最好还是不要戴。建议近视眼患者最好佩戴上框架眼镜,如果为了漂亮或怕眼睛变形的话,那佩戴隐形眼镜时一定要注意眼部休息和平日的眼部卫生。李慧医生提到,清洁保养没做好,污垢堆积在镜片上,不仅减低镜片的使用寿命,还会造成难以恢复的眼睛伤害。 特别是风大的天气,很容易得沙眼,最好别戴隐形眼镜,眼睛疾病的严重程度与镜片的清洁程度有关。

  李慧医生说,一般爱美的女性最好在戴隐形眼镜时不要化妆。因拉萨气候干燥,如果戴着隐形眼镜并涂上睫毛膏、眼影等化妆品,这些化妆品不但很容易变成硬块脱落,而且如果进入眼部,贴在隐形眼镜上也不易清洗掉,变成异物造成眼疾的几率也会增加。李慧医生认为,一般睫毛膏是由化学制剂制成的,长期使用会影响眼睫毛本身的生长,还会堵塞睫毛毛孔,使其自然脱落,所以还是尽量少用。

标签:隐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