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古色院落菩提树下的素食情节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现今,随着生活水平和品质的提高,当人们已经腻味了“餐餐有肉、山珍海味”的所谓“富饶生活”后,开始返璞归真,重新追求起“穿要布、吃要素”的生活。而素食已经不再是皈依佛门的居士或是吃斋念佛的信徒的专有食品。由于素食好处多多,不但能够降胆固醇、降血压,使人更健康长寿;还能够减少血液中的“垃圾”,使人的容颜更美丽,青春更长久。还能够给人一种神气清爽,聪慧灵巧的感觉。食素久之使人的性格也多平和、宁静、淡泊自然。

  在传统的印象中,人们可能认为素食不外乎青菜豆腐之类,缺乏滋味与情趣。但菩提缘的素食完全颠覆了人们这种传统的思维:

  美丽素食——这里的素食“色相”堪称美丽,一款款素菜造型在充分利用新鲜原料和特色原料的基础上,或包卷捆扎、或扣制茸塑,或裱绘镶嵌、或捏挤拼摆……再配合精美别致的餐具,真可谓惟妙惟肖,古韵风雅,仅观其色就可让人垂涎欲滴。

  美味素食——菩提缘的素食是在纯素烹饪的基础上,采用素食荤吃法烹饪,主要原料采用大豆蛋白制品、小麦蛋白制品、香菇制品、魔芋制品等,但口味上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与真品相比,也毫不逊色。

  精湛素食——菩提缘的素食是没有五辛(葱、蒜、韭菜、洋葱及兴渠)和鸡蛋的纯素食,虽然缺少了这些日常所用的调味剂、粘合剂,却更显大师的技艺精湛,且看那一道道面点,花式繁多,口味地道。

  华丽素食——切勿以为素食太过朴素,难登大雅之堂,会让你在宴请亲朋好友时显得太过拘谨。其实不然,看菩提缘的素菜,从“平民价格”到“豪华菜品”一应俱全,不乏各种海鲜、燕窝、鲍鱼、鱼翅,当然这些都是仿真素食了!

  创意素食——当美食遇上创意,生活似乎也顿时变得精彩!在这里品味素食,您确实可以感受到这一点。菩提缘里的很多素食菜,都汇聚着经营者的创意。

  佛缘素食——佛说食素要随缘。而菩提缘的素食就是与佛结缘较深的素食。在这里你处处可以体味到这一点。从菜品上来说,这里有很多素菜缘自佛教中的典故。

  情趣素食——在菩提缘用餐,总是充满了各种情趣。即使菜品也不失情趣。如这里的菩提上上签,竹签穿以特制素羊、牛肉,炭火烘烤,辅以孜然、辣椒,新鲜热辣之际,盛入南山竹筒,无羊肉之膻气,有羊肉之鲜嫩,鲜香味美,羊肉味浓,是乃此菜第一绝。此菜另有一绝,即可作为众人聚会游戏之用:竹签之上,篆刻有占卜之卦辞或调笑之语,或曰“吉祥”、或曰“买单”,最宜朋友聚会之时点之——今日可是吉星高照?阁下不妨一试。

  古色古香的院落,仿如天籁的佛乐,集佛家经典素食之所长,粹坊间百千口味于一炉的美味,这就是菩提缘素食的特点,让你不但吃出健康、吃出美丽,更能感受佛教文化的悠远历史与深邃意境,所有的客人都能体会一种祥和中的宁静,舒适中的恬淡。去尝尝吧!

  地址: 宣武区黑窑厂街10-16号

  电话: 010-63542889 63546155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