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佛来锦屏生态,赏花怡情听梵音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3月17日,记者从中共长宁县委宣传部获悉,长宁县委、县政府与宜宾市旅游局、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将于3月25日至4月6日举办第七届蜀南竹海佛来山梨花节。

  佛来山自古就是花果山和佛教名山,山上有8万多株10年左右的新梨树和100年以上的老梨树,以及不计其数的樱桃、李、桃、脐橙等果树,还恢复重建了唐代的西明禅寺庙群,是“四川省农业标准化建设示范基地”、“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和“国家AA级旅游区”。

  据长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刘龙泉介绍,梨花节期间主办者还将举行“梨花满天”大型开幕式文艺演出,开展梨园赏花寻宝、斗鸡、掰手劲、滚板凳、扭扁担、双人拔河、蛇抱蛋等民俗表演活动,以及斗地主、啤酒竞饮等竞赛活动。

  滚板凳是参与者双手抱住板凳,双脚也夹住板凳,整个身体绕板凳一周,身体的任何部位不能触地,难度极高。滚板凳活动以完成时间最短的人获胜。蛇抱蛋是一人扮演蛇,用身体护住蛋,其余5至6人去偷蛋,“蛇”用脚去打击偷蛋者,被击中者退出比赛,偷蛋的人全部被击中而蛋未被偷完,护蛋一方为输家;如果蛇的蛋被偷完,而偷蛋的人还在场,护蛋一方为输家。

  这次活动的主题为“佛来锦屏生态,赏花怡情听梵音”,梨花节期间去年建成开放的唐代西明禅寺将进行新年祈福大法会。

  蜀南竹海是国家重点风景旅游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中国游客最喜爱的十大景区之一。佛来山距蜀南竹海景区仅18公里,是其最主要的卫星景区。

标签:梵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