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气象灾害频繁 关注气候变暖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7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编辑连线:关注气候变暖[组图]

这是2007年3月27日,阿根廷西南部圣克鲁斯的乌普萨拉冰山一角正在融化。

编辑连线:关注气候变暖[组图]

这是1999年在北极拍摄的一只北极熊正从一块浮冰向另一块浮冰跳越的照片。全球气候变暖使得北极的生态环境更加脆弱。

气候变暖已经成为当前越来越热的话题。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07年上半年发布的第四次气候变化评估报告指出:全球气候变暖的客观事实毋庸置疑,并且“很可能”由人类活动导致。气候变化已对许多自然和生物系统产生了负面影响,如果不采取措施减排温室气体,气候变化将加剧。2007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2月3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这次大会能否为遏制温室气体排放、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创造机遇,是世人最为关注的焦点。据阿根廷科学家估计,这一地区大部分的冰山由于气候变化将在2020年至2030年间全部融化。

仅仅在今年上半年,南亚的洪灾已经让印度、孟加拉国和尼泊尔等国3000万人流离失所,大面积农田、房屋被洪水冲毁;英格兰和威尔士经历了自1776年以来降雨量最大的五六月份,大水造成6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德国则经历了从极度干旱到洪水横行的巨大转变;在欧洲东南部和俄罗斯各地,六七月间的温度纪录不断被刷新;5月份的大浪吞噬了马尔代夫68座岛屿,阿拉伯海地区出现有记录以来的首次6月飓风袭击。

正如世界气象研究计划组织主席奥玛尔·班杜先生所言,“2007年上半年是一些极端气候事件活动异常频繁的一个时期。”而英国著名救援组织乐施会11月2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20年内全球发生与气候相关的灾难数量增加了3倍。20世纪80年代初期,全球平均每年发生120起天灾,而现在这一数字已增至500起。此外,据联合国统计,因极端气候频频袭击地球,上世纪90年代的10年间,导致20多万人死亡,财产损失上千亿美元。

标签:气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