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深冬来临老年病不可忽视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一周冷空气分股进入黑龙江省,因此气温在较低的基础上连续下降,11日气温将达到零下30摄氏度。寒冷的天气对老年人的身体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因此专家表示,老年病防治不可忽视。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李颖说:“寒冷的天气会诱发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有高血压病史的老年人更是要注意,遇到突然头疼、胸闷、胸疼、后背疼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而且最好到专业心脑血管病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不耽误最佳救治时机。”

  李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患上呼吸道感染的老人增多,呼吸道感染会导致肺气肿、气管炎。有的老人对感冒不在意,小感冒往往成为其他疾病的主要诱发因素,长时间咳嗽的老年人一定要到医院就医。”

  有关专家表示,老年人最好在冬季到来之前做一个全身体检,同时室内要保持湿润,增加老年人的日照时间。外出时要小心不要摔倒,适当补钙,科学饮食增强胃动力。75岁以上的老年人需要有家人的预警看护,75岁以下的老年人则要有疾病预警意识。如果条件允许,到南方“猫冬”是老年人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标签:老年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