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投生转世的一些显著例证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这个世纪,投生转世是一个最令人迷惑和引起争论的主题,同时在现今的社会中,它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冲击。

投生转世的观念,早就出现在哲学的历史上。有关它的事实可以在古时印度的吠陀经里面找到,同时它形成了婆罗门教及佛教思想的主要部份。古希腊的许多哲学家如恩柏多克利和毕达哥拉斯等,都说及再具形体的事,柏拉图也在他的哲学中把它当作一个重要的假定。其他的哲学家如休谟、歌德和叔本华等,都赞同再生的观念,或者对它表示有同感的兴趣。

古希腊作家希罗多德说∶「埃及人是最早的教导世人灵魂是不朽的,同时在人体死亡时,灵魂又进入其他的生物中,於是变成又活著。」那位调查闻名的布拉底·麦菲案件的杜加斯教授这样写著∶「灵魂的轮回是犹太教神秘哲学的一部份,大家知道的是『伽巴拉』,它的起源很古,但可以溯自基督以前的年代。」

奈几利亚的约鲁巴斯人相信,做父母的虐待了自己的子女,他们的子女会在同样的家庭中一再出生,同时,坦桑尼亚的频布维族人也相信祖先的灵识,会在同一家庭中定期的再次受生。像这样的传说,在史前时代或在历史中盛传著。

写「第二十世纪的投生转世」的马丁艾本(译音)也这样说∶「今日相信投生转世的事是多方面的;有些孩子们能记忆前生在邻村发生的事;孕妇们梦见有人来投胎,我们的一般人会有一个突然的感觉『以前我是在这里的』,天才儿童能够作出前生的技巧,痣或者伤痕和前生的一样,或者人的特性、态度,特别的学识,身体的特徵等,都是一生一生的传递著。在这文明时代,如果有一个人能记忆前生事,认为是很不幸的;有些人却喜欢有这些记忆或者希望得到。在某些情况下,小时能好像突然记得一部份前生事,包括父母、亲戚、喜爱的地方、活动等。这些情况,好像每一个人的指纹,各个不同。」

那些能够记忆前生经验的人的报告,从世界各地涌至。譬如美国芝加哥有一个学生名叫马克·维特曼(译音)的,当他旅行到德国,清楚地记得有一条路能通往一幅石墙,那幅石墙连接著两个房间。在英国利物浦有一双孪生兄弟,名为珍尼佛化(译音)和基里仁·保洛的(译音),他们被父母认为是两个孪生女孩在路上意外死亡而转生的。在锡金有一个六岁大的廉波茨,据说,是由西藏喇嘛转生的。南非洲的勒陀利亚地方有一个名叫华威的人,据说生前她是一个妇人的母亲,那个妇人现在八十岁。

这些投生转世的报告,是由各宗教和各哲学传统支援,由一连串的再生,证明人的存在。也有些报告是戏剧化的,因此出现了令人迷惑的细节。

再生的观念,在我们的时代得到新的情绪上的丰富收获,学者和俗人已经开始了解,这是探求真理的一块肥沃的园地,尤其是站在理学上的观点上。

这里有些关於再生的惊人事实,我们时时碰到。以下的故事是在罗马杂(LUTRA)的第一版上刊载著,後来又在其他定期读物上出现一个小女孩的爸爸说∶「一九五○年,我那已经怀孕了三个月的妻子有一个幻象,深深地烙在他的脑子里。那时,她清醒地
躺在床上,看见我们於三年前死去的小女孩白兰克(译音),突然出现--正如活人一样。她充满孩子们的喜悦,对我的妻子柔和地说∶『妈!我正在回来。』在我的妻子像触电般地醒觉,幻影便消失了。」

这个丈夫认为有关投生转世的事是极端的无稽,於是把它当作一个幻觉,不屑一顾。可是,六个月後,这个完全像已故女儿的女婴出世了,因此这对父母以为遇上奇迹。那已死去的女孩,以往是由一个瑞士女护士照顾的,她从护士那里学到一首法国催眠曲,自从女儿死後,这夫妇就把它忘记了。有一天,他们忽然间听到新生的小女儿唱这首曲,父母问她时,她说,正在唱法国歌。这是她的父母清楚地知道,这支歌以前并未教过她。除了前生以外,这个小女孩白兰特又到那里去学过这支催眠曲?

「美国杂」调查另外一件有趣的事,一个小女婴重复地说有关前生为加拿大士兵的事,甚至说出她前世作士兵的名字。经过调查,证明并非是儿童的空想。

标签:哲理故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