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开心不是醉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前几天,我的胞妹请客,说是考上大学了要庆祝庆祝。因为这次成功使得我们家族“出不了大学生”的马克思真理成为历史。
机会难得,我见到了多年不见的胞兄弟姐妹。我一进们就高兴的喊道:“兄弟们,好久不见,好久不见呀!”
我哥哥说话了:“你昨天从我那拿的那条裤子还没给钱呢?谁和你好久不见.”
我妹妹也撅着小嘴说:“昨天你不是说要请我吃肯德基吗?怎么关机了?”
我瞪了妹妹一个白眼,找个座位坐了下来.刚坐下, 我弟弟就大声喊道:“啊!快起来!”
我一阵纳闷,忽然感觉屁股有点湿湿的.弟弟把我拉起来说:“刚才不我小心,把菜汤都倒在椅子上了,这不,我刚去找抹布回来.”
我忽然有一种莫名其抄的感觉,我回头看了看我的屁股,果然湿了一大片.姐妹们都在笑我.我只好一沦堆,厚着脸皮说:“不用擦了, 我就坐着了.”
我坐了下来,这时菜还没有上,我跟姐妹们交流起来,不知不觉有点口渴.我习惯的一拿的我茶杯,茶水好热.我啄么着:“我要是喝下非烫熟我的舌头不可.”
我不自觉的往旁边扫了一眼,看到我弟弟的桌前有一杯白开水,没有冒热气.我再看了弟弟一眼,他正在启啤酒.当时别提我有多高兴了,我就趁他不防备.拿起他的水杯一饮而下.
我忽然感觉我的脸一阵红一阵紫,紧接着是我弟弟的吼声:“谁把我的酒喝了.”
我强忍着嘴里苦涩的味道,尽可能的假装不知道.我弟弟也没有那么计较,自言自语道:“我记得我刚才明明倒上了~~~”于是拿出五粮液又倒了一杯。
等到晚饭吃到一半的时候,我们席上的孩子们一个个都陆续离去,最后只剩下我和我一个十岁的弟弟.这时,服务员端上一条红烧大鱼,估计得有二斤,具体什么鱼我也不清楚。我看了看我伯父,叔叔他们坐的那一桌还没喝完酒,我就对服务员说:“你端那张桌子上吧.”
我弟弟当时就一阵要和我拼命:“端这边,这边,我还要吃鱼.”
我无奈,我心想:“这么大的一条鱼够你这小子吃个三,五天的。”我就没有再理会。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屋里太吵,我出去接了一个电话。
大约过了三分钟,我回来,看见偌大的一条鱼已经被我十岁的弟弟吃的只剩下鱼刺.我目瞪口呆,就问他:“谁帮你吃鱼了.”
我弟弟一抹嘴说:“这么小的鱼,我再吃一条都没问题.”
我~~~~~~
晚上十一点,我们终于散场了,我一个劲的打隔.
回到家,我忽然想起席间他们说的话,顿时使我变的不安.在我脑中不断的回荡着:我哥哥今年28岁,他说:“我准备年前买一辆奥迪轿车。我姐姐25岁,她两年前就已经开上自己的轿车了,(看好了,是奔驰)。我20岁的妹妹现在的年收入已经超过十万~~~~~~
而我?我~~~~~~前几天竟然我主管的职务辞掉了,成了无业游民。
我哭呀~~~
第二天,我忽然有一种想跳楼的冲动。经过反复考虑最终我还是慢慢的向楼顶爬去,准备从楼顶的最高处跳下来以了此一生。
来到楼顶我才发现我家怎么是平房,怎么半?跳房顶吧?院子里茂密的石榴树太碍事,我当场就已经决定好了,等我家的石榴树一死,我立刻跳房顶,决不犹豫。
于是我又笨拙的爬下屋顶,看到我父亲正在院子里打扫卫生。我就进了屋,还留下一句话:“爸爸,咱家的石榴树招虫子了,得打药了,要不树可就要死了。”
身后传来我爸爸的声音:“儿呀!看来你白内障越来越厉害了,咱家就一棵无花果,哪来的石榴树~~~

标签:哲理故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属员转孙索命
下一篇:滴水开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