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美元的价值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位父亲下班回家很晚了,又累又烦,他发现5岁的儿子站在门口等他.
"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
"爸,你一小时能赚多少钱?
"这与你无关,你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父亲生气的问.
"我只是想知道,请告诉我,你一小时赚多少钱?"小孩哀求.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话,我一小时赚20美元.""喔"小孩低下了头,接着又说,"爸,可以借我10美元吗?"
父亲发怒了:"如果你只是要借钱去买玩具的话,那就给我回房间上床.好好想想为什么你会这么自私.我每天长时间辛苦工作着,没时间和你玩小孩子的游戏."
小孩安静的回自己房间关上门.
父亲坐下来还在生气。过了一会儿,他平静下来,想着他可能对孩子太凶了,一或许孩子真的很想买什么东西,在说他平时很少要过钱.
父亲走进小孩的房间:"你睡了吗?孩子."
"爸,还没,我还醒着."小孩回答.
"我刚刚可能对你太凶了,"父亲说:"我不该发脾气_这是你要的10美元."
"爸,谢谢你."孩子欢叫着从枕头下拿出一些被弄奏皱的钞票,慢慢的数.
'为什么你已经有钱了还要?"父亲生气的问.
"因为在这之前不够,但我现在足够了."小孩说,"爸,我现在有20美元了,我可以向你买一个小时的时间吗?明天请早一点回家_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饭."
时间可以换取金钱,也可以换取家庭的亲情和快乐。给家庭挤出一点时间吧,因为有些东西是拿钱买不到的!

标签:哲理故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