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王宠惠大叫拒裸女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王宠惠博士,号亮畴,广东省东莞县人,早岁先后留学于英、美、德、日各国,曾获美国耶鲁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法学造诣甚深,是民国以来最具学者风度的最高司法首长。

王博士不仅学问渊博,且品格清高,仁慈爽直,淡于名利,生平不好女色。早年留学日本时,曾有一段严拒裸女的趣事,尤为人们津津乐道。

光绪二十六年庚子年的秋天,国民党人秦力山在大通起兵失败,逃到上海,由王氏秘密收容,并资助秦力山远赴日本。

秦力山到日本后,在东京创刊国民报,宣传革命,函约王氏担任英文版撰述,因此王氏东渡日本。

在东京的时候,王氏与秦力山租屋同住,王氏住在楼上,秦力山以及另有几个留学生住在楼下,他们雇了一个日本下女,容貌艳丽,举止妖冶。

当时王氏只有二十余岁,年少英俊,颇获日本下女的倾心。那个日本少女常常向他献媚,并且常以语言向他调戏,可是王氏道貌岸然,不为所动。王氏曾请秦力山劝告日本少女,以后不要再对王氏骚扰,奈何下女不听劝告。

有一天清晨四时许,天还没有亮。那位春意荡漾的日本小姐,赤身裸体的进入王氏房中,向他求欢。王氏见状,大为惊骇,急忙大呼:‘不可,不可!’下女只得狂奔而去。

住在楼下的秦力山及其他几位留学生,听到王氏在楼上大叫,都从梦中惊醒过来,他们都跑到楼上,询问发生什么事?王氏当时不肯说。后来他们知道详情,对于王氏见色不淫的定力,十分钦佩。

王博士不仅精研法学,且英文造诣甚深,并精法文及德文,所著德国民法英译本,闻名世界,蜚声国际。一九五八年,病逝于台北,享寿九十余岁

标签:哲理故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