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邪淫的祸报事例七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南有一书生,文思敏捷,但平常喜欢谈论人家闺房淫事,某年娶产假观考,忽然见到自己的答卷上出现‘好谈闺阃'四个字,该生急忙用手擦去,结果擦破卷纸,因而无法考取,潦倒终身。——谈论淫事,容易引人遐思,甚至害人犯淫失节,有助淫之罪。故君子除劝人戒淫守德外,不谈闺房淫事、不笑谑淫语,以免损害阴德。

◎明朝江苏省有一姓秦的书生,十分博学多才,精通诗词乐府,但做人轻薄,尤其喜欢讥笑讽刺别人。看到人长得不好看,便立刻写一首诗讽刺,听到别人做事可笑,立刻就吟出一首歌嘲笑。得知邻居闺房中事,便做十首黄莺诗相送,绘影绘风,流传远近。因此常被人向官府控告他损人名誉、伤人名节。但却始终不加悔改。到了晚年,忽得疾病发疯,自己吃自己的粪便,拿刀刮自己的舌头。家人为防意外,将他锁在房内。却竟然把自己的舌头咬烂吞吃,臭气散出房外。后来撞破窗户,拿斧头砍死了自己 .。——此例是自己造下口恶业,自己遭受口恶报的实证。世间有许多人不修口德,一张嘴伶俐伤人,以恶毒的话语,或刺伤人、或嘲笑人、或欺压人、或诈骗人、或挑拨离间、或毁谤贤善、或污人名节,乃至于以一张嘴杀人、陷人于死地,导致一张嘴巴造下无边罪业。须知万般带不去,唯有业随身。世人当自我勉力,常说温和慈悲语、常说善德益世语,无论是对自己家人或一切人,皆当如此。倘若依靠自己有财势,便常用嘴巴欺人、淩人、伤人、害人,责现世报应正好如同此例,来世也必然会遭受恶口的无穷苦报。

◎李叔卿,做官清廉谨慎,却遭到同事孙岩嫉妒。孙岩为了毁谤叔卿,竟然散播谣言,对众人说:‘叔卿空自有名,我看他却只是狗猪。'众人问此话怎说,孙岩便无中生有,竟然捏造说:‘叔卿妻妹和男人有通奸淫私。'这个谣言竟传于远近,叔卿得知,想问妻妹,又不便开口,不明不白受此谤辱,愤恨难忍,结果郁愤而死。妻妹听到了这件事情及谣言,也大为惊讶痛恨,上吊自杀而死。在两人死后,不到几天。雷雨十分暴烈。孙岩被雷电缠托到叔卿的家门前,活活被雷打死。孙岩的尸体在埋葬时,葬土和棺木再度地被雷电劈开,尸体暴露野外。——只因一念嫉妒,竟造谣毁人清誉、谤人名节、害人性命,实在是罪恶深重,无怪乎上天降下重报,以天雷两度击身又劈尸。孙岩以一张嘴害了两个人的名节和生命。但报应如山,孙岩也因此以一个身体两次被雷劈打,真是恶有恶报。世人当引为戒镜,不可造谣言、不可毁谤他人名节。

◎壬子年浙江省官试考场,夜间有一妇人游走场内呼叫东阳王二,全场考生害怕,有人拿火烛来照,却又不见,场内依号寻找,果然有一叫王二的考生,众人责问他为何考场会出现鬼怪。王二想了很久,说自己数年前曾和同乡族人聚在一块谈话,在谈到村中有一寡妇为亡夫守节的事时,自己以为难信该妇能守节,竟向族人说了一些戏谑谤语,传到了该寡妇的耳中,寡妇不堪受人毁谤戏辱,气愤而死。王二向考生们说了原故后,自己也害怕,不敢考完试,自行先收拾离开考场。结果刚出考场,便在阶道上跌倒,被扶到寓所,第二天清晨竟不治死去。——可见随便乱说话,也会产生无穷之害,尤其有关别人名节的事,更加不可轻易出口。

◎蓝润玉,年二十岁,就已颇具才华,而且仪表出众,同学都期许他能高登朝堂。蓝某住家隔壁是尚书家,尚书的女儿才貌绝佳,蓝生偶然遇见,便不断渴想,且在隔墙下挖空半块砖,每日偷看,达半年之久。后来尚书女出嫁,蓝生无法再偷看佳人,就写长相思词,被来访的一同学看到,将该淫词丢入火堆烧掉,并告诫蓝生,不可告诉别人偷窥邻女之事,否则将大坏阴德,蓝生不接受劝告,反而讥笑该同学迂腐。后来入场参加考试,蓝生梦见自己的眼睛被神明挖去,醒来后两眼疼痛,好像针刺,两眼张不开,无法下笔,竟因此缴白卷,而且回家后眼痛不止,两眼终于瞎掉成盲反观当初毁去蓝生所写淫词的那位同学,在这次官考中,考取第一名榜首。

标签:哲理故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