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正文内容

孕妇应避免生食以免婴儿脑部受损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一篇报告指出,食用生的、半生不熟的或是不当调理的肉品,可能会是是未出生婴儿感染寄生虫、致使脑部受损的主要因素之一。

根据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流行病学资深讲师的Ruth Gilbert表示:「虽然对英国一般大众而言,感染寄生虫的情形相当普遍,而且也不会造成任何伤害,但是有25%在怀孕初期就感染寄生虫的孕妇,有可能会将寄生虫传染给胎儿。」

在一项针对欧洲总共1千名怀孕妇女所进行的研究中,医师发现,孕妇食用没有煮熟的猪肉、羊肉或牛肉,在胎儿感染弓形虫、罹患弓形体病的比例中,占了30%至63%。研究报告指出, 对孕妇而言,要避免食用任何没有彻底煮熟的肉类。

目前的有机饲养日渐风行也是令人忧心的现象,因为畜养在户外、卫生条件不佳的牲畜,促成寄生虫感染的比例也相对较高。此外,研究人员也发现,接触土壤和远赴欧洲以外旅行,如美国和加拿大等地,也是感染寄生虫的高风险因子。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妊娠斑是可以喝掉的!
下一篇:没有了!
佛教导航@1999- 2016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