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东林素食之太极素菜羹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30日
来源:世界美食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hspace=0

  [主、副料]豆腐半盒,木耳菜200克

  [制作方法]

  (1)先将木耳菜洗净备用。

  (2)讲豆腐倒入纱布袋中,口扎紧用力一挤成豆腐茸备用。

  (3)起锅,锅内放入水待水开之后,将木耳菜放入水汆一下,立刻倒出放入凉水中,冲凉后然后放入粉碎机中打碎成菜汁越细越好。

  (4)起锅,锅内加入素鲜汤等汤开之后,调味打芡然后加入豆腐茸,然后用力将汤与豆腐茸搅拌均匀,然后出锅倒入汤碗中。

  (5)另起锅,锅内加入素鲜汤等汤开了之后,调味打芡然后加入木耳菜汁,用力将汤与木耳菜汁搅拌均匀,然后出锅倒入汤碗中。

  (6)取一只玻璃窝中间放一个S型模具,(事先用不锈钢做好)二手分别同时端豆腐羹和木耳菜羹,然后漫漫均匀倒入S型模具两边,倒入速度一定要一样平稳,然后用汤匙分别点入二个小圆圈成太极图案即可。

  [小贴士]

  此菜可以用菠菜、西兰花、鲜豆奶等代用制作方法一样。此菜是潮州名菜制作过程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此菜成本不高望大家反复多做几次,制作过程一定要胆大心细漫漫体会,功夫全在心上手上。

标签:菜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