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尽全力推动环保的农民英雄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6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我们推动环保、拯救地球的现今,有很多人已默默地尽自己所能,以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山川大地。

陈飞先生是中国浙江省温州市的一名农民,在2000年时,他突然发现一般人买菜购物丢弃的塑料袋覆盖了自己家乡美丽的青山绿水,后来他又得知这种塑料袋即使埋入地下,也很难分解,并会污染土质。于是在一种使命感的驱使下,他采取了一连串利益自己及人类的行动:他就地取材,以中国南方取之不尽的天然毛竹为材料,爱心编制了许多竹篮。接着他从自己家里开始做起,此后家人买菜都使用竹篮。之后他又将竹篮带到菜场去免费送给村民,并为他们讲解塑料袋的毒性以及对环境的影响,力劝村民尽量减少使用塑料袋。

由于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为了编制更多竹篮,让更多人使用,他不惜自费购买原料,雇人来帮忙编制,并走遍了全国数十个城市,将竹篮免费送给各地民众。对于一个普通农民来说,这是一笔很大的支出,所幸家人都很支持他,他的孩子也把挣来的钱拿来资助父亲做这项爱心事业。

陈飞先生这种无私的爱心举动不仅感动了我们,也得到大家的肯定,至今他已获得了50多个奖项,其中包括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获赠的「中国十大民间环保优秀人物奖」,以及由中国环保总局颁发的2006年度「地球奖」。在每次的颁奖过程中,他都不忘带着竹篮子送给为他颁奖的领导们,让领导们带头使用,以增强号召力。陈飞先生成了大家的榜样,在他的影响下,当地的水更清澈了,山更翠绿了,曾经随处可见的「白色垃圾」,现在也很少见到。在他的努力下,当地还创建了「中国无塑料袋第一村」。

我们祈愿每个人都能像陈飞先生一样,尽一己之力推动环保,让我们的地球家园变得更美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