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生吃苦瓜清炒冬瓜最减肥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4日
来源:中山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盲目吃减肥药的做法容易伤身体,建议大家还是要通过饮食和运动调理。以下为两种绿色减肥法:

  生吃苦瓜

  苦瓜也是夏季用来清暑去热的蔬菜。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钙、铁等,并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对有一定疗效。它还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想瘦身的朋友可以尝试生吃苦瓜,其含有的清脂素能阻止脂肪吸收。

  中央电视台《生活与健康》栏目组曾报道过一个山村全村人苗条的奇观,发现他们每天会生吃2-3根苦瓜。

  清炒冬瓜

  冬瓜营养价值高,在防止人体发胖、增进形体健美方面有重要作用。冬瓜不含脂肪,碳水化物含量少,故热值低,属于清淡性食物。经常吃些清炒冬瓜,对于一般人群或是体重偏高的人群,都是有益的。冬瓜自古被称为减肥妙品。


  怎样吃苦瓜营养价值最高?

  苦瓜,因苦得名,也叫凉瓜。苦瓜也是夏季用来清暑去热的蔬菜。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钙、铁等,李时珍说苦瓜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之功效。据研究发现,它具有明显的隐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它还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

  苦瓜,是苦的,那种苦涩的味道无法下咽,可是你知道吗?一根苦瓜里含有0.4%贵如黄金的减肥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一天吃几根苦瓜,不管怎么吃、怎么睡都不会发胖。

  1998年,美国凯里博士从苦瓜中提取了极具生物活性的成分高能清脂素。实验证实,每天服用一毫克该成分,可阻止100克左右的脂肪吸收,并使腰围瘦小2毫米之多……如果每天服用高能清脂素”2-4毫米,那么30天后,最保守的估算是吃进的食物有12-24斤脂肪未被人体吸收,而储存在腰、腹、臀、大腿等处的脂肪有6-14斤被分解供人提利用。

  传说有效的食用数量

  每天2-3根,洗净去籽,必须生吃,坚持20天以上,不用节食,想睡就睡,想吃就吃。

  小贴士:

  1. 现在市场上有一些号称含有苦瓜素的减肥药,买之前一定要仔细看,因为这些药里很多都含有违禁药物西布曲明”,这可是非常危险的。减肥,首先应该减出健康的瘦”,以健康为第一基础,其次才考虑是否能有效减肥。

  2. 苦瓜熟食性温,生食性寒,因此脾虚胃寒者不应生吃。此外,孕妇应慎食。

  冬瓜的营养价值

  冬瓜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营养学家研究发现,每百克冬瓜含蛋白质0.4克、碳类1.9克、钙19毫克、磷12毫克、铁0.2毫克及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每百克含有18毫克,是西红柿的1.2倍。

  另外,冬瓜中还含有丙醇二酸,对防止人体发胖、增进形体健美有很好的作用。春夏季经常吃冬瓜,对于人体健康尤其是体重偏高的人群是十分有益的。这里,我们就来介绍三道以冬瓜为原料的菜肴


  美女减肥过程中十件傻事

  减肥,每人心中都有一本“宝典”,是多年实战+道听途说的积累。遵循宝典对脂肪精打细算,屡战屡败仍然乐此不疲,我们好像得了“瘦痴”,不论战绩,不计成本,只是不停地做着那些减肥的事儿,甚至是傻事儿。

  1、最无畏傻事:减肥期间吃得少,所以就要挑最好的吃

  “我在减肥,吃得特别少,为了犒劳我辛辛苦苦减肥的日日夜夜,我当然应该吃最好吃的!”

  强力纠错:吃“好吃的”?!这对于减肥计划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消耗的热量>摄取的热量,这就是减肥的基本原理。所以 低热量的食物才是饮食首选。而“好吃的”——那些味道好的,往往是香的、油的、甜的,做工精细的食品,它们统统是高热量的。

  新概念:热量密度指的是某一种食品含的热量和重量的比值。热量密度=热量÷重量。 碳水化合物比脂肪和蛋白质的体积大得多,但是热量密度却低得多。100克蔬菜水果含10卡的热量,而100克牛排含250卡的热量,就算你吃1/4块牛排,热量也大于100克蔬菜水果。处于金字塔底层的蔬菜、水果、谷物,都是体积大、热量密度低的食物。减肥期间以这些食物为主,你根本不需要少吃。

  2、最安慰傻事:“多餐”就能减肥

  “我早就听说少食多餐可以减肥,那样的话,就不会将胃撑大了,所以我就将一天吃三餐改成了一天吃五餐。”

  强力纠错:“少食多餐”可以有效地控制我们每餐的食量,让代谢相对处于平稳的状态,但前提是:每日摄入的总热量是固定的,我们只是把它们从三餐分成五餐来吃。但如果你只记住了“多餐”,嘴不得闲地吃,一天下来,比原来里一天三餐的食量还大,结果不言自明。

  3、最折磨傻事:晚睡、熬夜就能瘦下来

  “加班熬夜可以减肥,我的脑子不停地转,这么辛苦,一定会消耗掉更多的热量。”

  强力纠错:累瘦了的说法,越来越站不住脚了。熬夜时间长了呢,你可能会吃夜宵,吃夜宵一般来说会让你更胖。为什么呢?从生物学上讲,人是白天活动的动物,到了晚上,人体的各种机能就自然地进入了休息状态。唯独合成脂肪的胰岛素,在晚上分泌的较多。这就意味着:吃同样的东西,在晚上更容易变成脂肪沉淀下来。所以,中医有“天人合一”的养生说,就是天亮了好好工作,天黑了就要好好休息。

  4、最算计傻事:吃得精细养颜瘦身

  “我觉得吃得精细有助消化,比如吃苹果我肯定削皮,还不会把毒素吃入身体。”

  强力纠错: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吃得精细是高品质生活的表现,能吃出“健康和苗条”,而实际上并非如此。食物做得太精细已经造成了一些有利健康的物质丢失。其次,一味吃细粮以及鸡蛋牛奶等太精细的食物,很容易导致,给代谢和减肥造成压力。所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更能促进肠道蠕动,有利消化和减肥。当然,我们可以因为担心农药而削去苹果皮,不过苹果皮也是帮助体内毒素排出的好东西呢!

  5、最知味傻事:发挥厨艺,减肥食物一定要做得美味可口

  “即使在减肥中,我也知道爱自己多一点,厨艺发挥到极限,做出美味犒劳自己。”

  强力纠错:越新鲜越自然的食物越有利于减肥。这是全世界的营养师公认的一个健康策略:因为在食品加工中,往往加入了过多的调味剂、油脂和淀粉等物质,这些成分会增加代谢的负担,将更多脂肪注入体内。所以在同一类食品中,应选择最原始和新鲜的吃法,比如啃苹果还是喝果汁?当然啃苹果是最棒的选择!

  加工过“软、烂”的食物,往往会加快进食速度。而人体是通过血糖值的上升和胃的饱足感来向大脑中枢神经传递吃饱了的信息,如果进食速度过快,人就不能及时感觉到饥饱,结果导致进食过量。

  咀嚼也可以消耗热量,并且坚固牙齿。小实验:一刻不停地咀嚼一块6克的口香糖,每小时可消耗大约10卡的热量。热量的消耗与口香糖无关,而是咀嚼消耗了热量。

  6、最无知傻事:我蹦、我跳、我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肯定没错吧?我现在每天傍晚陪我小外甥练百米冲剌!”

  强力纠错:“有氧运动”才能消耗更多的热量,“无氧运动”却没有这样的功效。有氧运动必须具备三个条件:运动所需的能量主要通过氧化体内的脂肪或糖提供;运动时全身大多数的肌肉都参与;运动强度在低、中等之间,持续时间为15~40分钟或更长。如快走、慢跑、健身操、游泳、骑自行车和各种球类运动等。而 “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爆发的运动。如赛跑、举重、投掷、跳高、跳远、拔河等。想减肥的 MM,当然多做“有氧运动”啦!

  7、最冤枉傻事:吃素绝对可以瘦

  “吃素瘦身有什么可以怀疑的?我平时不吃肉,只是为了让味道好一些,我会多放一些油来炒菜,这样的话,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呀!”

  强力纠错:素食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不少人认同食素可以减肥。素食,如蔬菜、水果、五谷等,与同等重量的动物性食物比较,其热量是较低的。但任何人,所吃的热量低过身体的消耗,体内的脂肪便可以慢慢减掉,并不单指素食者。素食中亦不乏高热量的食物,比如炸春卷、素什锦等以多油多糖为主的素菜。

  小心: 油比肉产生的热量还要高!1斤油当中是不含水的,而1斤肉烹饪之后也就剩了八两。如果拿这些高油素食来代替瘦肉类,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8、最死扛傻事:想减肥——饿,饿,还是饿

  “我觉得减肥就是考验意志力,必须饿着,直到饿到我满意的体重为止。”

  强力纠错:饿是一种什么滋味呢?失眠、头晕、乏力等一系列生理上的不良反应。如果你一味地饿下去,低血糖和胃穿孔是最可能出现的并发症。问题是身体并不领你的情,你一旦连续挨饿,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随之下降,那么体内燃烧的热量就会变少,导致减肥失败。

  9、最怄气傻事:生气的时候我就吃

  “我用食物宣泄我的郁闷!尤其会是背着人大吃、猛吃、狂吃,我现在这个样子,真是自己都不敢照镜子。”

  强力纠错:心理学研究证明:许多人的贪食以及喜吃零食,往往是情绪、压抑、无聊、低沉的习惯反应。许多者都有这样的体会:吃东西时,脸部肌肉很快得到放松,情绪也很快趋于平和。所以拥有愉快放松的心情也是保持好身材的关键。听不听从胃的反应,是胖人和瘦人的区别之一。 体型较纤瘦的人通常在饱感以前——身体通常需二十分钟产生饱感——便不再吃,而你因为心理的问题却接收不到这个信号,会继续吃,对付的好办法是定量供给,否则你会像气球一样越吹越大。

  10、最偏心傻事:吸脂是立竿见影的减肥方法

  “为什么不去吸脂呢?我已经做了腹部的吸脂手术,效果好极了!没有什么比用手术刀把脂肪拿走更干脆和痛快的减肥方法了。”

  强力纠错:时下,很多人选择抽脂减肥,认为抽脂想瘦哪儿就瘦哪儿,而且不反弹,多棒呀!但是你身上皮下的脂肪被拿走了,内脏的脂肪可没有被拿走呀,这样的减肥办法,暂时成就了你的好体形,但却不能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而成就健康。

  “减肥”与“抽脂”两个概念必须区分抽脂是以改善身材为目的,从身体的承受能力和确保手术的安全性出发,并不适合大面积减肥。对于身体过于肥胖者,应该在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依靠合理的饮食习惯并通过适量的运动,来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标签:减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