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七彩素食让你今夏嫩到底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1日
来源:《fitness体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曾几何时,人们开始为餐桌上过多的肉食心烦意乱。肠胃负担一天比一天加重,诸多富贵病也因此一天比一天提前到来。

  不如食素?让胃休个假,让你的身体吸取更多直接来自泥土的营养。低油、低盐、低糖及高纤维质,且营养足够均衡的素食既是健康素食。

  素食搭配原则:

  1. 进食各种食物以达到蛋白质互补。

  2. 选择全谷类,如糙米,全麦面包。

  3. 搭配选择豆类,核果类及种子类于饮食中。

  4. 多选择深绿色蔬菜。

  5. 避免进食过量甜食和高油脂食物。

  瓜香布丁

  原料:小冬瓜、胡萝卜、青萝卜、土豆、白萝卜、玉米、青豆、西红柿
  制作方法:

  1、 将小冬瓜洗净,去掉内瓤,用刀在其表面雕花。

  2、 将土豆洗净炸丝放在冬瓜里。

  3、 将胡萝卜、白萝卜、青萝卜切成细条和小块放在冬瓜里。

  在琼脂和梨熬成的汁中分别放上青豆、西红柿、玉米豆做成相应的青豆冻、西红柿冻、玉米豆。

  营养:柔嫩皮肤

  长期食用植物性的素食,尤其是含碱性的矿物质,能使血液变成微碱性,血液里的乳酸等物质也会大大减少,也就是说减少我们的皮肤受损害的机会。而且,摄入的钙等矿物质又能把血液中的有害物质清除掉,如此一来,皮肤自然柔嫩光滑。另外,每日三餐中每餐都食用水果蔬菜的人,其中风的风险要比经常食肉者降低22%。

  七彩南瓜盅

  原料: 南瓜、蘑菇、胡萝卜、芦笋、山药、提子、青豆、火龙果、哈密瓜、西兰花。

  制作方法:

  1、 将南瓜洗净去掉内瓤,做成容器。

  2、 将提子、煮熟的青豆、火龙果、哈密瓜放到南瓜中。

  3、 将蘑菇切成花状和胡萝卜、山药串在一起。

  4、 西兰花煮熟放在南瓜下面。

  5、 煮熟的芦笋放在上面做为点缀即可。

  营养:降低患癌的危险

  水果蔬菜对于所有肠胃系统的癌症和所有与吸烟有关的癌症有预防作用。这些癌症涉及的器官包括肺、结肠、胃、口腔、咽喉、食道、膀胱。最近的研究还发现,麦麸一类的富含纤维素的谷物能够降低患癌风险。

  五谷果蔬

  原料:高粱米、糙米、大麦、小米、玉米、青豆、胡萝卜、菠菜、苹果、西瓜、葡萄。

  制作方法:

  1、 将高粱米、糙米、大麦、玉米煮熟盛在碗里倒扣在盘子上。

  2、 用糯米做成糯米团。

  3、 将菠菜汁、胡萝卜汁、南瓜汁和面做成相应的面食。

  4、 将苹果、西瓜、葡萄用竹帘包上。

  营养:头脑灵活

  谷类及豆类都含有丰富的麸酸、维生素B,供给大脑细胞所必需的养分,而肉类相比之下这些方面含量就比较微量了,所以素食更能获得健全敏捷的脑力。

  橙色煎酿

  原料:南瓜、圆白菜、红薯、提子、火龙果、芦笋、西瓜

  制作方法:

  1、 将南瓜切成小块放在微波炉中微烤。

  2、 将红薯切成细丝沾上鸡蛋炸熟,放在盘子上。

  3、 将提子、火龙果、西瓜放在炸薯条上。

  营养:保护心脏

  植物可以以许多不同方式保护心脏。例如,它所含有的诸如可溶纤维可以帮助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叶酸能降低血液中有害的氨基酸--高半胱氨酸;维他命E的抗氧化剂也可以保护心脏。如果你食用大量植物食品,那些阻塞动脉的饱和动物脂肪,就几乎没有空间可以容纳了。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