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美国科学家发出警告 全球气候稳定期已走到尽头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20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全球气候稳定期已经走到尽头

  来自美国几家著名科学研究机构的6名科学家近日在英国《皇家学会哲学汇刊A辑》上发表了长达29页、名为《气候变化与微量气体》的论文,明确向世界提出警告:人类文明正受到全球气候变暖的威胁,这一威胁比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预计的更加严重。如果不努力遏制温室气体的排放,即将面临的危险将超出我们的掌控。

  “海平面上升幅度被低估”

  这些世界顶尖的气候研究者详细地阐述了他们为什么相信人类不能再忽视气候变化带来的致命威胁,还含蓄地批评了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低估了由于冰山和南极冰盖融化,本世纪海平面将上升的幅度。

  IPCC预计,本世纪海平面将上升大约40厘米,而他们认为,到2100年海平面将上升几米。这就是为什么说“危险正在逼近地球”。

  “最近温室气体的排放让地球面临剧烈的气候变化,这有可能让一切失去控制,给人类和其他生物带来巨大的危险。”科学家们说。只有切实地付出努力,才能遏制人为的二氧化碳及其他温室气体排放,使气候保持或接近过去一百万年里的水平。

  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研究所主任詹姆斯·汉森是这一研究的负责人,他是第一个向美国国会警告全球变暖问题的科学家。

  参与这一研究的其他科学家还包括同样来自戈达德研究所的马齐可·萨托、普希卡·卡里查、加里·拉塞尔,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大卫·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赫蒂地球实验室的桑塔·芭芭拉和马克·西德尔。

从数字看全球气候变化
从数字看全球气候变化

标签:气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