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粤宗教界开展万人植树行动 植树50多万棵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12日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明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记者昨日获悉,为落实中央提出的“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要求,响应省委、省政府建设绿色广东的号召,广东各宗教团体在今年3月初纷纷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宗教界在今年植树节期间开展“广东省宗教界万人植树行动”,为绿化广东,改善环境贡献力量。据初步统计,全省宗教界在今年植树节期间将出动超过5万人次,投入资金超过80万元,植树超过50万棵。

  广东宗教人士指出,我国各宗教的教义中有着许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积极思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既符合宗教的教义,又是为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的实际行动,宗教界应该积极参加。

  3月初以来,全省各地宗教团体、寺观教堂、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在宗教事务部门的协助下,积极投入植树造林活动。有的参加当地组织的植树,有的在寺观教堂及周边植树,有的在当地荒山和宜林空地植树,有的捐款资助当地的植树活动。一些教徒聚居的村庄也发动信徒植树造林,美化家园。韶关市佛教协会在南华寺举行300多名僧众参加的佛教界植树活动,全市宗教界计划植树65000棵;阳江市组织800多名信教群众在市区金山公园植树2500棵;佛山市宗教界提出“种植万棵树,放生万条鱼”;中山市宗教界提出每人植树10棵,计划植树9万棵;湛江市组织宗教界8500多人植树5万多棵;肇庆市组织宗教界植树68000多棵;梅州市宗教界除出动1500多人次植树38000多棵外,还为该市森林围城工程捐款41000多元。

  今天是植树节,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将组织宗教人士参加广州地区举行的大型军民义务植树活动,全省宗教界将发动万人以上在各地参加植树,将宗教界万人植树行动推向高潮。

标签:植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