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河南三峡两千学子宣誓保护白天鹅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18日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报联合多家媒体发出招募天鹅守护者后,响应者很多。16日,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近2000人,在三门峡天鹅湖畔郑重宣誓,志愿加入保护白天鹅行列,坚决同危害白天鹅的行为作斗争。
  两千学子宣誓守护天鹅
  “我志愿加入保护白天鹅行列,严格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积极响应‘我爱白天鹅,保护白天鹅’的倡议,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坚决同危害白天鹅的行为作斗争,为保护白天鹅贡献力量……”
  16 日上午,三门峡双龙湖自然保护区天鹅湖畔,人声鼎沸,彩旗飘扬。来自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近2000人,在美丽的湖畔庄严宣誓,志愿加入保护白天鹅的行列,同危害白天鹅的行为作斗争。
  队列前,块块展板心系白天鹅。 图片展板,展示天鹅瞬间美姿;简介展板,介绍白天鹅科普知识;法律展板,教育人们应保护人类的朋友,警示猎杀保护动物的严重后果……
  宣誓只是系列活动的前奏
  据悉,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得知今报为保护白天鹅联合多家媒体和相关单位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决定向全校发出倡议,征寻保护天鹅志愿者。倡议一经发出,全校近9000名师生纷纷响应。为了防止惊扰白天鹅,学校决定选取近2000名师生代表来到天鹅湖畔,宣誓志愿加入保护白天鹅行列。
  该院团委的王静宇老师介绍说,这次宣誓活动仅仅是整个“我爱白天鹅,保护白天鹅”活动的一个前奏,还有一系列的活动随后展开。
  小红帽巡逻队已行动
  17日上午,两支头戴小红帽、高举保护白天鹅旗帜的巡逻队出现在天鹅湖附近的黄河湿地,他们正是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的小红帽巡逻队。
  据介绍,这两支巡逻队的学生全部来自该院普法协会和环保协会,每队10~20人,学生全部是利用课余时间参加该项活动。他们从17日起开始义务巡逻天鹅湖附近湿地,巡查有无盗猎白天鹅、野鸭等野生保护动物现象,向游人宣传法律法规,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
  当日中午,小红帽巡逻队员巡逻至天鹅湖209国道附近时,发现有游客为了让栖息的天鹅起舞,向它们投掷石块。队员发现后当即制止,向他们讲解法律,指出这种举动是违法行为。
  小红帽巡逻队的作用得到湿地保护部门的肯定,亲切地称他们为“保护白天鹅的先锋军”。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还决定在本周二,在三门峡市湖滨广场举行隆重的万人签名保护白天鹅行动,让更多的市民加入这个行列里来。

标签:保护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